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暨南大学中华才艺培训基地龙狮队赴韩国交流演出活动圆满完成

应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邀请,我校学生处区向丽处长率领暨南大学中华才艺(武术·龙狮)培训基地龙狮队一行18人,于521日至25日赴韩国展开为期5天的交流访问。

在韩国交流访问期间,我校龙狮队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暨中韩经济文化友好交流年系列活动”,在首尔、仁川参加了多场演出,并赴当地华侨学校与学校师生进了教学交流,在出访过程中,还与韩国有关城市的华侨协会负责人、仁川中华街华人社区负责人就如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与出访团师生合影)

521日,在首尔举办的“亲情中华·走进韩国首尔”慰侨演出中,我校龙狮队的精彩表演获得当地华人的好评,出席演出现场的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对我校龙狮队的演出水平给予了肯定。  

( “亲情中华·走进韩国首尔”慰侨演出)

  522日,我校龙狮队前往汉城华侨中学开展舞龙舞狮教学指导,龙狮队一行在华侨中学于植盛校长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及师生学习成果展。随后,出访团成员、我校体育学院潘冬、章舜娇两位老师带领出访团学生,分类对华侨中学的舞龙队和狮队队员的技术动作和技巧进行了专题指导,现场气氛热烈。

(出访团参观汉城华侨中学师生教学成果展)  

  

(潘冬、章舜娇两位老师进行舞狮及鼓乐技术指导)  

(龙狮团一行与汉城华侨学校龙狮队师生合影留念)  

52425日,出访团参加了旅韩华侨华人祭孔大典暨中华街文化体验巡游等系列活动,出访团的“龙腾狮跃聚侨心”、“瑞狮舞动颂中华”节目让旅韩华侨华人及韩国国民充分感受了中华舞龙舞狮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印象。

  

(龙狮队在韩国仁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表演)  

(龙狮团成员参加仁川中华街文化体验巡游活动)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赴韩国出访,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的具体行动,在首尔和仁川的演出过程中,龙狮队队员表现出色,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出访团师生也感受到了韩国华侨及社会各界对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与华侨中学的交流,大大增加了华侨华人子女回国就读的意愿,增进了我校与韩国当地华人文化社团的交流,有力提升了非物质文化在韩国的影响力,增强了文化自信。

 

 

更新时间: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