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中华才艺培训基地

友好交流,携手共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学生会校际交流会顺利召开

4月21日,为增进两校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会(以下简称“广外”)来访我校番禺校区,并与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学生会展开了密切交流。

   

上午九时许,两校学生会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教学楼开展交流座谈会。会上,双方分别就自身的组织理念、部门架构、活动开展、日常工作进程展开了介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会主席伍云龙发言

  

在发言中广外学生会主席伍云龙提到,为配合学校为联合国和“一带一路”培养国际化语言类与经济建设型人才的双轮驱动战略,广外学生会积极开展学术类活动建设。在学生会改革进程中,响应团中央与团省委对于学生会改革工作的指导要求,精简部门结构、彰显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水准,增强学生会在增进在校学生权益中的作用;增强学生干部团队作风建设,提升学生会在同学中的形象。

  

暨南大学学生会主席王子豪发言

  

暨南大学学生会主席王子豪向广外来访同学介绍了我校“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任务,以及学校在“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同时他表示,校学生会一贯秉承“团结进取服务暨南人”的宗旨,在学生服务与学生活动开展过程中,加强团队建设,以身作则,团结各学院学生会与港澳台侨外籍学生联合会。

  

校学生会成功举办了国际土风舞大赛、五洲学子中华才艺大赛、中国文化节、国际文化聚暨南、港澳台侨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侨生杯等特色文体活动,并在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两校学生会成员展开讨论

  

随后,两校学生会又就学生组织作风建设、部门架构精简升级、品牌活动推广等话题展开了讨论。两校学生会的同学们积极发言,场面十分活跃而热烈。

  

会后,双方成员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在下午进行的交流活动中,我校代表先带领广外来访同学参观了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并在地标性建筑前合影留念。回到教学楼后,双方进行了分部门类别的交流讨论。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同学们热烈进行自我介绍,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行政类部门

  

其中尤以行政类部门工作介绍最为有特色,根据各部门工作职能分组展开讨论交流。双方针对场地物资管理、预算管理、绩效考核、院会联系等日常工作探讨如何在学生会机制与职能改革的背景下,优化人员管理及提高工作效率。

  

宣传类部门

  

宣传部分享了集体制作立体宣传品的经历,个中酸甜苦辣,引起了共鸣;广外学生会的宣传部干事据此也回忆了众人合力解决宣传品放置等相关问题。传媒资讯中心则分享了拍摄制作宣传视频、运营校会公众号等工作的心路历程。

  



活动类部门

  

活动类部门的自由讨论同样精彩。不同于我校学生会以职能分组,广外学生会以进程分组,灵活高效,锻炼部员的多元能力:撰写比赛策划案、进行人员分工调配、制作预算及与相关部门交流沟通等。征集负责人的机制亦与我校学生会存在差异。

  

服务类部门

  

服务类部门旨在服务学生、造福校园。两校服务类部门就增强部门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学生权益保护工作等议题进行意见交换与主题汇报。

  

公共关系类部门

  

文化交流合作部、港澳台侨外籍学生部与广外学生会的外联部就如何获得资金支持以及如何调动部门工作积极性进行经验分享。从双方的工作介绍中不难获知,在新媒体的时代浪潮之下,两校学生会皆在线上宣传、争取赞助进行了探索和改革。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各部门积极交流

    

文 | 朱钊莹 耿若晨

封面图 | 司徒晓滢

摄影 | 张恒 高晨晖

责任编辑 | 梁钊宁

更新时间: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