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聆听榜样故事,启航奋斗时代——“5A”宣讲团第四站番禺校区开讲!

2019523日,暨南大学第七届“5A卓越引领计划”宣讲会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319如期举行。本次参与宣讲的星星是“暨南之星”陈斌国、“暨南好班长”林瀚良、“进取之星”吴泽恩和“领袖之星”任志昌。他们用清晰的逻辑、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大学学习和工作生活的经历及启发,在不同方面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给出了真知灼见,不仅使人印象深刻,更是收获多多,受益匪浅。


(暨南之星 陈斌国 2015级信息工程)

暨南之星陈斌国以“目标与坚持”作为贯穿本次宣讲的主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认识自己,找到目标,对标榜样,砥砺前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着重强调了大学时期每个人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兴趣和能力,并朝着自己的榜样迈出第一步。同时,他也分享了在自我建设和班级建设上的个人实测与经历。最后,他用汪国真的《热爱生命》为赠,告诉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暨南好班长 林瀚良 2015级会计学)

保持初心,始终不渝”,这是暨南好班长林瀚良回顾自己这几年当班长的经历后的有感而发。他讲述了自己在成为班长的路上,从一腔热血到和同学产生矛盾,再到最后坦诚错误恢复信任的故事。他说,一开始当班长的动机就是想要帮助每一个同学,到现在都没有变。做学生是不停试错和改进的循环过程,无论是在个人学习还是在团队合作上,反思和整理都是相当重要的因素。


(进取之星 吴泽恩 2016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作为进取之星和暨南好班长的双料获得者,吴泽恩同学讲述了自己从大一成绩平平到大三无论是专业成绩还是综合测评都在学院前列的过程和收获。他不仅有自己创新的班级管理理念,也有说干就干的勇气和魄力。他分享了“挫折中进步,收获中反思”、“与其被动地接受外界压力,不如自己主动施压”和“过犹不及”的个人信条。宣讲的最后,他用自己改编的“在平凡中不甘平凡,在尽头处奋力超越”作为结束语,勉励同学们更上一楼。


(领袖之星 任志昌 20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领袖之星任志昌同学以领袖的定义为开题,浅谈领袖对于团体的作用。他纠正了许多人在看待领袖上的一个误区:领袖不是在项目中起作用最大或个人能力最突出的人,而是最能协调团队并最具合作意识的人。他认为,领袖的概念不是个人,而是所依靠的集体。在“如何对待那些对自己不满或不认同的伙伴”这个问题上,他给出的回答是视若珍宝,因为他们的“挑刺”会让人最直观地感受到团队的不足,促进进步。而一个好的领袖,最重要的是抛弃个人情绪,客观地以团队发展利益作为决策的标准。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向星星提问)

本次在番禺校区的宣讲,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师兄们给出的经验之谈和宝贵建议,也让大家看到了榜样的力量。跟上他们的步伐,一起为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拼搏吧!结束番禺校区的宣讲之后,星星们接下来即将踏上去往本部的征程,敬请期待!


来源:JNU暨语团队

更新时间: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