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领略榜样风采,扬帆精彩未来——“5A”宣讲团第五站校本部开讲!

2019530日,暨南大学第七届“5A卓越引领计划”宣讲会在校本部教学楼A206如期举行。本次参与宣讲的星星是“艺术之星”祝春雷、“暨南之星”吴怀亮、“体育之星”褚春天和“暨南之星”彭羽。他们用真挚的情感、风趣的语言向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启发,从不同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不仅使人印象深刻,更是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艺术之星” 祝春雷 2016级美术学)

艺术之星”祝春雷在短短几分钟的宣讲中,向观众展示了舞蹈、绘画、书法、戏曲等多项个人技能。同时,他注重社会实践,他认为:汉字是书法的载体,是中华文化最根源的地方。于是他组建相关宣讲团,用实际行动,去传承和发扬汉字文化,希望能将这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到人们心中。在宣讲的结尾,他为大家唱了一段京剧《四郎探母》,再次展现了他的艺术修养,也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暨南之星” 吴怀亮 2014级临床医学)

专业学习、学术科研、校园爱情、学生组织/社团、实习/社会实践,在你的大学生活里你认为哪个最重?“暨南之星”吴怀亮说:“小学生才做选择题,成年人我都会要。”接下来他主要从这些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体会,让人获益匪浅。他表示:身为暨南学子,就应该肩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为这个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最后,根据个人学习和生活经验,他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关注新闻时事,及时更新信息;专注、高效、总结;敢想敢做;利用身边的资源;服务和奉献。


(“体育之星” 褚春天 2014级体育教育)

体育之星”褚春天主要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参军经历和体会。他说:“22岁在农村都结婚生子了,我选择了参军,我想让自己在可以选择的时候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他经历了做新兵的重重磨砺,更用自己的努力,进入了特警中队。他是个重情的人,朋友对他好,他就两倍还回去。他认为:善良、孝顺是最重要的品质。他很享受与善良的人做朋友、每周与父母通话的时光。最后,他表示今天的分享他自己很满意,很尽兴,希望同学们有所收获。


(“暨南之星” 彭羽 2015级英语语言文学)

取悦他人”还是“丰富自己”?“暨南之星”彭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从丰富自己,到取悦他人,最后取悦自己、丰富他人的历程。她不仅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也全程为大家示范演讲技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丰富他人”的价值追求。她告诉大家,有一句话让她很受益:不要浪费你的才能。她说:“你必须拼尽全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在别人看不到的细节处努力,并且坚持下去。最后,她将自己最喜欢的一句宋词分享给大家: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希望同学们能跟她一样,有自信、有能力坦然地说出这句话。


(最后同学们与各位星星合影留念)

本次在校本部的宣讲圆满结束,并在同学当中引起热烈反响。星星们的宝贵经验和建议,让大家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相信会对大家的大学时光产生不小的影响。感谢各位优秀的暨南榜样,也祝福他们的未来会更加精彩!


来源:JNU暨语团队

更新时间: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