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体验5G科技 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学生处等三个党支部赴广州联通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6月18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和部分优秀学生骨干共30余名师生,赴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了解移动通讯技术发展进程,体验5G科技,参观企业智慧党建馆,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将支部共建活动引向深入。党委学生工作部区向丽部长、徐岗副部长、张文龙副部长参加活动,广州联通天河区分公司总经理赵磊、副总经理杨峻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创新支部共建形式,师生共同体验5G科技)


5G科技体验 创新驱动发展

5G作为划时代的产品技术,将推动行业和产业的变革,从而推进社会发展业态的根本转变。走进5G创新中心,师生们在解说员的指引下,了解到了智慧文教、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小区、智慧家庭、智慧医疗和自动驾驶等触及到人们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方方面面的5G+。在这里,师生们看到了5G技术联合各行各业不断拓展应用边界的无限可能,共同期待着不久的将来能够建成完善的网络矩阵、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健全的产业体系。广州联通还为师生们组织了5G智慧校园交流会。会上,师生们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讲解5G的核心技术与革新、应用,积极思考,探索未来科技的模样。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话题积极提问,与联通公司工程师面对面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迎接5G+智慧城市,享受智慧生活)


参观智慧党建馆   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广州联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运用科学技术,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汇集优秀党建成果,打造智慧党建生活馆。生活馆的搭建,为党员创新开展组织生活、了解公司党建工作整体情况、增加党内政治建设,搭建了新的阵地,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智慧党建生活馆,支部的党员们在工作人员讲解下,了解到广州联通党建系统化、制度化、精细化、信息化、人性化、品牌化和长效化等“六化”工作模式,通过一块块满载成绩的获奖牌匾、一幅幅主题鲜明的创意绘画、一件件构思精巧的手工制品、一次次内容实在思想学习大讲堂,一座由VR技术搭建的支部党建生活馆,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广州联通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具体党建工作中的无限创意。

通过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和与企业的党建工作交流,党员们开拓了视野,学习到企业党建中的很多好创意、好点子,必将推动我们立足主业,创新思路与形式,将高校的党建,特别是支部的党建工作做得更好,更细致,更有成效。接下来,学生处党支部将不忘以生为本之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的重要讲话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学生工作与支部党建有机融合,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奠定坚实基础。

(学习借鉴广州联通的党建工作经验)




(文/康清越,图/任雅通)



更新时间:201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