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位校园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高品位校园文化

两校社联交流,共赏社团风采——记我校社联主要负责人参加浙江大学第八届高校社团骨干群英汇

为加强高校之间社团社联的联系、学习其他高校社联管理经验、交流多元的社团文化,517日至519日,暨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负责人苏家楷、刘锦珊余承恩林志博四人前往浙江大学参加了浙江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的第八届高校社团骨干群英汇

  

暨大社联理事团代表和浙大社联主席团代表合影

  

17日下午,外访团乘坐6小时高铁,于晚上8点抵达杭州东站并如期与浙江大学的同学接洽。在前往旅馆的路上,双方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同时也对两校社联的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

  

浙大社联对点火车站接待

  

18日上午,外访团参加了由浙江大学学生社团准备的精品课程,分别是:绿之源协会提供的以花木之名,且听风吟指尖艺术传统手工艺社提供的制簪记无我茶社提供的春水煎茶,素手抟杯。在课程上,外访团通过游览浙江大学的植物园区,熟悉了学校历史和校园环境;通过学习制作发簪,交流了中华民族传统手工艺文化;通过品茶,体会茶文化的魅力。通过这些课程,外访团不仅体会到浙江大学优秀的社团文化,也对暨南大学社团的发展启发出新的思路。

  

 

体验精品课程

  

下午,外访团观摩了社团公开答辩,十五个社团各展风采,我们看到了浙大社团成熟的发展现状以及浙大社联先进的评比制度。虽说最后选出的是十佳社团,但不得不说,每一个参与答辩的社团都足够优秀。

  

晚上,外访团观摩了社团骨干群英汇暨第十二届学生社团建设月闭幕式,精彩的社团表演让人眼前一亮,十佳社团负责人颁奖环节中暗藏的惊喜——“社团寄语,让人心头一暖,最后的游戏抽奖环节同样别出心裁。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我们的思绪才缓缓从丰富有趣的社团毕业季中回味过来。

  

 

精彩的社团表演

  

19日上午,外访团参加了浙江大学校区游,参观了浙江大学校门求是大学堂浙江大学校史馆以及文化长廊。这些校园建筑在引人入胜之余,还带着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让人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古色古香的牌坊和求是大学堂

  

在本次浙江大学外访中,我校社联通过参加社团精品课程社团公开答辩社团建设月闭幕式感受到浙江大学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和成熟的社团管理经验,也通过校区游览解了悠久的学校历史。

  

各高校合影留念

  

两校社联在服务和管理社团均有自己的特色,我们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两校社联社团相互获取经验,吸取对方的优点,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基础上创新改革发展,能够实现两校社团文化的大繁荣。


更新时间: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