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建设暨南大学的意见》

  9月3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校本部行政楼32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前不久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共同建设暨南大学的意见》(统发〔2019〕69号文),认真领会文件的精神内涵,研究学生处贯彻落实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来自支部的40多名党员参与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区向丽同志主持。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文件精神)


  会上,区向丽强调指出,本次《关于共同建设暨南大学的意见》印发十分不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上级部门关心支持学校建设的生动体现,对学校建设“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海内外知名的华侨高等学府将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接着,区向丽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文件的主要内容,对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在资金、政策、规划等方面予以学校支持和倾斜的各项政策进行了分析解读,特别是其中“举办相关文化活动,培养和培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骨干”等内容,做了重点学习,并结合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研究讨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区向丽最后强调,学生处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聚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这个核心,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抓好港澳台侨学生培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我校学生思政工作水平,着力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总书记汇报,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更新时间: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