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99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校本部行政楼32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前不久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落实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初步讨论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期筹备工作,为即将开始的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基础。来自党支部的40多名党员教师参与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区向丽同志主持。

会上,区向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这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区向丽与党员们一起认真学习了本次主题教育四个方面的重大意义,重点学习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习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学习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点措施。她要求学生处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学深一点,改实一点,全面推动学生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切实使主题教育在学生工作领域落实落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做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校作为中央统战部直属高校,也被列入其中。区向丽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指导意见的具体内容,特别是其中关于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要求,要求大家按照意见的部署,在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中,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检视整改,将主题教育与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上取得实际成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研究部署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秋节即将来临。会后,区向丽还与学生处领导班子一起,为全体老师发放了月饼、坚果等节日慰问品,向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

(欢度中秋,其乐融融!)



更新时间: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