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扎实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11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林如鹏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落实中央统战部、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在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学生处党支部于916日上午在校本部行政楼327会议室召开工作部署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区向丽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动员大会的主要精神,特别是林如鹏书记和宋献中校长的讲话,研究出台支部主题教育的实施计划。

(学生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会上,区向丽谈到,根据上级工作安排,我校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周学校党委召开了动员大会,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动员。机关党委也刚刚召开了部署会,对机关的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党委工作部门,我们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部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和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时要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特别是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扎实推动我校学生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区向丽指出,我们支部上周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每一位党员都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努力做到在学懂上有新进步、在弄通上有新作为、在做实上有新成效,确保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决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在学生工作领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区向丽强调,我们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及机关党委的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突出问题导向,在检视反思上狠下功夫,把“改”字贯穿始终,着力解决广大同学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推动学生学习与发展,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创新拔尖人才。


 会前,李玉平副处长通报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的具体内容。部署工作后,广大党员也积极建言献策,在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服务同学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好建议,初步形成了支部主题教育的实施计划。919日、20日,在举办本科新生训练营繁忙的工作之余,学生处党支部分别在番禺校区和校本部召开两次支委会,认真落实学校和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形成支部主题教育的实施计划,并讨论制定了支部未来三个月的周计划,上报机关党委,为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可靠保障。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及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将支部的学习教育引向深入,20日下午,支部书记区向丽同志率先为全体党员带来了《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优秀基因》的专题党课。她带领广大党员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学习了林如鹏书记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接下来,区向丽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十六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她谈到,中央政治局每次集体学习都有明确的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都带头参与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学习教育作出了表率,带动全党大举学习之风,带头传承学习教育红色优秀基因。区向丽还同大家一起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届领导人突出强调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学习教育对于党的建设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如何将学习教育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传承发扬,区向丽强调,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新发展理念,牢记历史使命。作为学生工作干部,区向丽特别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师和思政工作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谆谆教导,牢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牢记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区向丽最后说,作为学生工作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种大国领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矢志不渝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厚植“我将无我,不负学生”的情怀,全身心投入到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中,勤勉工作,默默奉献,扎实推动学生学习与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时代新人。

(区向丽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课后,支部党员们踊跃发言,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近一段时间的学习教育很有感触,很有收获,爱国奉献的情怀更深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更坚定了,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服务师生、培养人才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做出更大成绩。


接下来,学生处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工作部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生思政工作领域的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着力整改解决支部建设、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生工作领域落细落小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新贡献。



(学生处党支部,文/高康,图/任雅通)





更新时间:2019-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