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将主题教育与新生训练营密切结合,坚定立德树人之“初心”,勇担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使命”



928日,我校2019年本科新生训练营闭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新生训练营为期十天,在石牌、番禺、华文、珠海和深圳五校区同时开展,6400余名本科新生参与其中,以丰富多彩的入学体验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组织学习暨南拳,让新生充分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组织参观永庆芳、省博物馆、陈家祠等历史文化景点,让新生亲身感受岭南文化的特色魅力。

今年新生训练营期间,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临之际,学生处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充分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团结带领学生工作战线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其中,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将主题教育与新生训练营的工作开展紧密结合,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融入新生训练营全过程各项活动中。学校党委书记林如鹏教授和校长宋献中教授分别在石牌和番禺校区为新生讲述题为“暨南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思政第一课,为新生讲解了暨南大学的发展历程,讲述学校“宏教泽,系侨情”的初心和“把中华文化远播五洲四海”的使命,寄语老师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立德树人;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团结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各学院也分别开展“名师第一课”,邀请教学名师以及优秀校友向新生分享自己深厚的学术积淀、宝贵的人生经验等,传承忠信笃敬、爱国爱校的暨南精神。

(林如鹏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宋献中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来自世界各地的暨南学子在开学典礼上高唱《歌唱祖国》,纷纷录制告白视频,制作爱国励志书签,摆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标志的创意造型等,用最真挚的言语、最积极的行动表达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闭营仪式中的歌舞《不忘初心》更表达了暨南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压轴大合唱由全体演员及全场观众共同演绎,1700余名暨南师生用歌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充分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的信心与决心。

(全体暨南学子高唱《歌唱祖国》)


(石牌校区新生集体创意造型)


(番禺校区新生集体创意造型)



更新时间: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