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番禺校区】感恩祖国,聆听师长教诲

  

感恩祖国:静候国旗的每次升起

9月21日早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新生升国旗仪式在西运动场举行。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教授,各机关部处、学院领导,各院系辅导员和助教以及全体2019级暨南新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在初升的太阳照耀下,暨南学子见证了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

  

张荣华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强调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也是情之所归。他勉励新生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提升境界格局。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还在文化广场举行了“我和国旗合张影”活动。暨南新生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在留言板上留言,送上对祖国的祝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来自2017级经济学院的薛静是国旗护卫队的一员,她表示“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国旗,我想永远守护它。”来自2017级金融学专业的陈弘伦是国旗护卫队的一员,在他心中升国旗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能够护卫国旗,他感到非常的荣幸与骄傲。  

  

珍惜大学:大学政策、事务介绍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从而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激励新生立志成才,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区向丽于9月21日开展了名为“爱国奋进,绽放青春”的讲座。

  

区向丽提到,小树苗们的人生旅程刚刚开始,应当合理规划,树立目标,在爱国爱校氛围中茁壮成长。她通过对奖助学金制度、“暨南大学5A卓越引领计划”、“暨南大学优秀学子奖励计划”、交换生制度以及“学生领袖成长的计划”的介绍,帮助同学们扫清迷茫,确立方向,优秀学长的案例更是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他们是所有暨南人榜样。区向丽还提醒了同学们切莫违反校纪校规,浪费青春时光得不偿失。

 

知法守法:国家法律、法规宣讲

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艾力卡木·艾比布力老师以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描述讲解了国家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让同学们清楚了国家对宗教活动的约束和限制。

  

他还提醒同学们,如果在校内收到了关于宗教活动的宣传海报等物品,要积极向学校反映,以保证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在校园内进行宗教活动。

  

温馨守候:人际关系和大学生活宣讲  

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最主要场所,也是学生活动的最基本单位。学生在宿舍的行为是他们道德修养、文明素质的最真实表现。

学生处洪毅老师以诙谐的语调介绍学校宿舍的各种重要条例和提出各种关键要求,让在场同学在欢乐中明白许多宿舍章程和为人处世的道理。

    

  

追求卓越:5A卓越引领计划宣讲

暨南大学“5A卓越引领计划”是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榜样力量,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而实施的重点项目。这既是我们学校对班集体的建设要求,也是对优秀学生的培养目标。

  

  

  

学术之星郭鑫杰学长,自强之星兼领袖之星柯卓华学长以及自强之星石城川学长在讲座中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学习经验,让学子们深刻的感受到了星星们的力量。

  

  

  

  

  

更新时间: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