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108日上午,国庆节后第一天,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区向丽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40余人,赴校本部图书馆二楼大厅集体参观“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全面学习了解华侨华人在我国改革开放过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立德树人、培养港澳台侨优秀人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此次图片展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中国新闻社主办,分为《改革开放,勇为人先》《情系桑梓,大爱无疆》《文化使者,薪火传扬》和《友谊桥梁,沟通中外》四大部分,通过系列照片生动地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参与中国建设、爱国爱乡造福桑梓、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以及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经典瞬间。

支部党员们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讨论交流,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的历史故事,广大海外侨胞“创业创新闯天下,同心同德建家园”的动人事迹感动了每位党员,大家深刻认识到,40年来,分布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万海外侨胞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资源和独特机遇。今天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样承载着广大海外侨胞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和恋祖爱乡的赤子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认真做好学生,特别是港澳台侨学生的培养工作,尽最大可能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优质的环境与平台,团结和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认真学习海外华侨华人建设祖国的感人事迹)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砥砺奋进)



(文/高康,图/任雅通)


更新时间: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