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广东省档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10月8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区向丽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40余人赴广东省档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通过馆藏约400件珍贵档案,再次深入学习我们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


(支部党员们认真观看展览)


展览分为5个部分。第一部分“探求真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优良传统。第二部分“坚守初心”,展示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不惜自我牺牲的宝贵初心。第三部分“勇担使命”,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第四部分“践行宗旨”,展示了共产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为民情怀。第五部分“从严治党”,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展览后,区向丽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一楼大厅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受益匪浅。同志们认为,这次展览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供了平台。观看展览后,党员们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大家表示要对照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不懈追求的精神品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高校学生思政工作岗位上,以生为本,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团结和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齐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砥砺奋斗)



(文/高康,图/任雅通)


更新时间: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