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1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支部书记区向丽同志在校本部行政楼327会议室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简称《决定》)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具体的学习宣传工作方案,支部近40名党员参与学习。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上,区向丽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向丽从一个定位、三个“是”、十三个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和重大战略任务等方面,梳理领学了全会的主要理论要点,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广东省通知要求,系统学习了学校党委的具体工作方案,学习了相关专家学者关于会议精神的解读,带领支部广大党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入学习领会《决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区向丽最后强调,学生处及广大学生工作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要抓好师生自学、联学、研学,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广泛深入宣传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和成就背后的制度逻辑、制度优势,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广大青年学生的心灵,进一步提升侨校学生思政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集体学习结束后,根据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支部党员沈清和赫栋峰同志分别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的基本方略,分享了学习《重要论述选编》的心得体会。



(文/高康,图/任雅通)


更新时间: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