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集体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的先进事迹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向身边的模范人物学习,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学生处党支部按照学校及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于11月18日上午在校本部行政楼32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观看“时代楷模”卢永根先进事迹的相关视频,深入学习“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支部近40名党员参与学习。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区向丽同志主持集体学习会。

区向丽谈到,卢永根同志是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先锋典范,是“四有”好老师榜样和知识分子楷模,他的先进事迹确实让人非常感动。作为学生工作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那种对国家和民族的坚定信念,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比忠诚,对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无私奉献以及个人生活方面艰苦朴素的高尚情操。区向丽强调,广大学生工作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向身边的英雄模范人物看齐,不断增强为党为国育英才的使命担当。要站在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培养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看待自己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对自己从事的学生工作充满感情,充满爱,全身心投入到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中来,将个人的事业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团结聚力奋斗,干事创业担当,在学生思政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


集体学习后,支部党员李勇和彭德镔同志分别围绕新时代的学生资助工作和两个“历史大变局”等话题,分享了学习《重要论述选编》的心得体会。



(文/高康,图/任雅通)


更新时间: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