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极光筑梦暨南园,歌声礼赞新时代 ——我校第三十四届北极光校园歌唱大赛圆满落幕

    12月1日晚,由暨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暨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三十四届“北极光”校园歌唱大赛总决赛在石牌校区礼堂拉开帷幕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1600余名师生来到现场,观看来自三地五校区18位参赛选手巅峰对决


(饶校长寄语北极光

 

极光筑梦暨南园,歌声礼赞新时代


本次北极光以“极光筑梦暨南园,歌声礼赞新时代”为主题,借歌声践行时代使命、体现当代暨南学子的精神风貌。歌声嘹亮、梦想悠扬,选手们闪亮登场,他们怀揣着对音乐不变的初心,勇敢地成为北极光舞台的追光者。


(北极光选手共同演绎《骄傲的少年》)


用歌声点亮寻梦初心,用行动传递暨南精神


音乐是承载梦想的港湾,歌声是震撼心灵的旋律。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深情演绎,具有穿透力的声音一次又一次把现场带向高潮——朱晓晞同学在演唱歌曲《鱼》,歌声荡漾,旋律悠扬,表达对城市变迁的感慨,诉说她与音乐的故事海棠也许未眠组合(杨澈、冷志伟)为大家带来歌曲《生活因你而火热》&Knocking On Heavens Door他们用激情点燃了北极光的舞台,在阵阵掌声中绽放光芒刘铭鸿同学用温柔的声音演绎《大船》,仿佛带领观众穿越银河,仰望星空……

选手们的歌声美妙犹如星河灿烂,充满磁性的声线将纯粹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选手深情演唱


和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北极光着重强调追梦之路圆梦之路。许许多多默默地追光登上舞台比赛结束后,他们作为表演嘉宾为大家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唱出当代大学生与对祖国的真挚情感


圆梦计划成员唱响对祖国的热爱


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蔡一飞同学拔得头筹。比赛就此落下帷幕,而暨南学子的故事仍未结束,将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的殷殷嘱托仍在耳边,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的使命责任仍任于肩,团结和凝聚海内外暨南学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如磐信念仍需铭刻于心。北极光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承载着暨南精神的北极光文化依然于暨南天幕中闪闪发光。北极光年年岁岁与时共新,暨南人岁岁年年与时共进,筑梦校园!


“北极光”校园歌唱大赛圆满落幕)

 

衷心感谢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他们分别是:

陈前老师:多次获得“广东省优秀音乐家”荣誉称号,广东民族乐团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一级演员,广东民族乐团抒情男高音歌唱家。

刘东红老师:广东歌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

刘罡老师:中央电视台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唱法铜奖获得者,第九届全军文艺会演一等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

张琼老师:文化部情歌大赛金奖、华语金曲奖,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中国流协“学会奖”最佳民歌和新民歌女歌手, 南方歌舞团青年歌唱家。

陈志帅老师:旅美青年音乐艺术钢琴演奏博士、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教授。


更新时间: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