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认真落实学校及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将学生处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12月4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区向丽同志在行政办公楼327会议室主持召开支部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来自党支部的近40名党员干部参会并认真参与评议工作。


 会上,受学生处党支部委员会委托,区向丽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情况。她从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调查研究全面推进、检视问题追根溯源、整改落实快速有效等六个方面,全面梳理回顾了过去三个多月支部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工作推进及整改落实情况,在对标学校要求的基础上,对今后支部理论学习和服务学生成长等方面,查找了问题与不足,提出了长期坚持、建章立制的具体措施。

(区向丽同志代表支委会做工作报告)


 述职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依次开展民主评议工作,紧密结合各自在主题教育中的理论学习、检视问题等工作,着重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查找自己的差距与不足,广泛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谈问题,找差距,话担当,求作为,言辞恳切,求真务实,对于自身存在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工作能力不足、关爱学生不到位等问题不推诿,不回避,直面问题本身,客观分析原因,现场提出解决办法与措施。会议现场,党员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成效显著,切实发挥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的作用,推动了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的“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认真听取了党员们的发言后,区向丽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在本次主题教育过程中,我们学生处的党员干部学习氛围浓厚,学习劲头足,学习成效显著,学习强国的分数在机关党员中遥遥领先。评议的过程中,同志们都做了认真的准备,发言中既谈到了理论学习不足等共性问题,也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谈了个性问题,查摆问题刀刃向内,在自我批评同时对有关问题有较为深入的思考,也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与措施,非常好。区向丽表示,相信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我们学生处的广大党员一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坚定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为党为国育英才的使命,团结奋斗,砥砺前行,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努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全面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员们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文/高康,图/任雅通)


更新时间: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