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群星绽放,榜样领航 ——第八届5A卓越引领计划“5A卓越班集体”“暨南好班长”答辩会举行

12月12日下午,暨南大学第八届5A卓越引领计划“5A卓越班集体”“暨南好班长”答辩会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参选的24个班级代表和17位班长从全校500多个班集体和1000多位班长中脱颖而出,通过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10个班级和10位班长,分别获得“5A卓越班集体”和“暨南好班长”标兵奖。学校副校长饶敏,相关部处领导、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饶敏致辞表示,本次站上“5A卓越班集体”和“暨南好班长”答辩会舞台上的同学是暨南园为集体服务的杰出榜样希望每位同学能够榜样的引领下,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的殷殷嘱托真正落细落小落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饶敏副校长致辞)

作为我校坚持办学特色、擦亮学校金字招牌的创新举措,“5A卓越引领计划”集培养、遴选、表彰、分享、传承五位为一体,旨在通过树立暨南优秀学子典型,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推动更多学生追求卓越、成就梦想在过去的八年来已选拔培养出1800多名创新拔尖人才、卓越班集体近80个,激发带动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了团结进取、创先争优的良好校园氛围。

答辩候选人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求真:学问无遗力,勤中得真知

理工学院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班的班长陈银瑶表示,良好的学术氛围可以造就一个强大的班集体。在她的组织带领下,班级同学组建学习交流平台,打造了良好的班风学风:班级平均绩点较大一提升了0.57,全班成员累计获得奖学金45项,校级及以上各项荣誉称号60项,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学术竞赛得奖40项,六名同学获得保研资格……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陈银瑶对自己更是高标准、严要求,平均绩点稳进班级前三,综合测评稳居班级第一,硕果累累学术成绩履行着班长的带头作用

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班答辩现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用数据说话,以优异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班级成员共获省部级以上学术科技竞赛奖项40次,国家专利一项,公开发表学术科研论文11篇,本科生学术创新项目校级以上项目立项11项,班级平均绩点年级第一。作为班长杨里锰一直以来秉承服务同学的宗旨,保持工作热情,积极筹划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班会、开创班级品牌活动、制定符合专业需求的综合测评细则、打造班级学习资源共享平台,带领班级至臻学业、精益求精。

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答辩现场)

 

 

聚力:实干守初心,全面求发展

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班是一个多民族、连港澳、跨南北的班级,他们坚持党建带团建班团一体共建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员的牵头作用,实现班级的全面的发展。班级多次获得学校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是全校唯一一支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灯塔团支部同时,班级成员热心公益,人均志愿时超35小时,他们用全面发展的方式在逐道路上越走越远

2016级行政管理班答辩现场)

在班长李佳德的带领下,文学院2017级历史学班的同学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更积极活跃在学校各项活动当中。该班内外招同学团结融洽,共同创建运营班级公众号,一年来组织参加丰富多样的班级团建活动多达20次。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的李佳德以身作则,学业成绩排名班级第一,力求全面发展,为班级做表率。他表示,把班级成员都团结凝聚起来成就了班级,更历练了自己。

2017级历史学班答辩现场)

 

共融:凝魂共聚气,包容乃博大

华文学院2016级学前A班的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因为同一个梦想而紧紧联系在一起当一名优秀的华文教师,做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者。文化的差异在暨南园里相互碰撞,迸发出了绚丽的火花,同学们组织集体早读、晨练,相互鼓励督促学习。三年如一日的坚持,造就了一个学风严谨,文、体、艺多领域全面发展的5A卓越班集体。

 

华文学院2016级学前A班答辩现场)

中医学院2015级中医学班的班长庄子锋来自中国香港五年如一日地争当班级第一,他立志要为同学树立良好榜样考虑到外招同学难以适应本专业的学习强度,他带头开创班级学习小组制度,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谋求内外招同学的共同进步,班级平均绩点在他的带动下逐年提升。他深知内外招同学团结融合的重要性,积极协助团支书建设团支部,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班级中培养爱国爱党爱校的优良氛围。

2015级中医学班的班长庄子锋答辩现场)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钟雪云教授在点评中表示,优秀的暨南班长们默默付出,甘于奉献,不计回报,表现了一个领导者优秀可贵的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种集体主义精神继续保持、传承和发扬下去。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处长王兵表示,同学们忠实践行暨南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将中国梦和个人梦想结合起来,不但全心全意做好小班的建设,还要勇担时代大任,主动投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当中,让暨南精神成为大家人生路上最忠实的伙伴。

钟雪云现场点评)

王兵现场点评)

 

至此,暨南大学第八届5A卓越引领计划答辩评审圆满收官。2020年5月,学校将举行被誉为“暨南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为获奖同学进行表彰。同时,学校将组建“5A卓越宣讲团”到各校区巡回宣讲,充分发挥榜样力量。本次5A卓越引领计划的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工作思政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学风建设,将进一步带动更多暨南学子学习先进、追求卓越。

 

/JNU暨语团队陈舞泓郑海涛李嫄

/张芸菲、郑海涛、李嫄、李芷茵


更新时间: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