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

16日,我校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在番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饶敏教授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校区、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共15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区向丽部长主持。


铸魂育人守初心 教育报国担使命

统筹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性

会上,饶敏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过去一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从丰富港澳台侨学生‘千百十培养工程’内涵校园文化育人工程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工程管理服务育人工程以及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等八个方面,对过去一年我校学生工作做了系统的总结特别为大家在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工作上的努力与获得的喜人成果点赞。2019年,我校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细落小落实,取得了优良成效展望2020年,饶敏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我校学生思政工作有效性,切实做到:加强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加强核心价值引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学生心理成长饶敏强调,2020年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学生工作系统全体干部以新担当新作为,把我校学生思政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推向深入,为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团结和凝聚海内外暨南学子齐心共筑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饶敏副校长2019学生工作总结


传承立德言初心 经典树人耀古今

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上午,学生工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华传统文化学习竞赛在番禺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校各个校区的120名学生工作人员组成”“”“”“”“”“”“”“”“”“10个小组展开传统“游园会”知识比拼。大家通过众猜灯谜对对联、巧手剪纸做花灯、吟诵诗词飞花令、趣玩投壶绘脸谱、汉服体验等互动游戏,守护、传承中国非遗,感受、体验中国民俗,弘扬传统文化,致敬经典国粹,在活动中体验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智慧

中华传统文化学习竞赛现场

(巧手剪纸,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番精心琢磨,剪出吉祥寓意。)

(趣猜灯谜对对联感受传统春节的喜乐祥)

(花灯制作,张灯结彩共庆春节)

(投壶礼射,春韵满暨南。)

(飞花令里探春色,经典诗词诵古今。)

(汉服迎春,传承传统彰显文化自信。)

本次中华传统文化学习竞赛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校园氛围书记、辅导员们的认真投入,呈现出全体学工干部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现场大合影)


理论滋养初心 实干引领使命

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思政创新

表彰会前,来自我校华文学院、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两个先进集体代表和刘可心、李怡梦老师进行了学生工作的经验分享。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洁就中华文化研习、课题项目申报研究、工作培训与交流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学院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工作上的经验;作为多次获得学校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的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党委黄睿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创新性项目——港澳台侨学生“未来工程师”国际CDIO培养计划,为培养学生专业知识、个人能力和人际团队能力等方面提供了创造性思路;药学院辅导员刘可心以“90后与00后不得不说的故事”为题,讲述了年轻辅导员与学生的相处之道;“2019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经济学院李怡梦老师则结合自身经历,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6年来扮演的“学生思政教育的启航者”“学生学术科研的引航者”“学生全面发展的领航者”“学生心理健康的护航者”四种角色向大家娓娓道来,分享了自己在从事一线学生工作过程中的个人感悟。

(马洁副书记作经验介绍)

(黄睿书记作经验介绍)

(李怡梦老师分享辅导员工作体会)

(刘可心老师分享辅导员工作体会)



会议最后对2019年我校优秀学生工作奖、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在全国及广东省获得的各类奖项进行了表彰,树立先进模范,激发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侨校学生思政工作;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不断擦亮百年暨南金字招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

(饶敏副校长为“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文/陈晓玲 图/李芷茵)




更新时间: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