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爱国爱校,扬帆起航——我校学生领袖成长计划第九期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1019日下午,我校学生领袖成长计划第九期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校本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饶敏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朱元副处长、澳门中联办广东联络部岑立春副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学生领导出席仪式,来自我校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的21名优秀校友代表参会并与联系的港澳台侨学生现场对接,本期学生领袖成长计划研修班的400余名学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区向丽部长主持。


暨南大学饶敏副校长致辞

饶敏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老师及校友导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暨南大学学生领袖成长计划旨在培养爱国爱校、勇于担当的学生领袖人才,项目实施以来已经培养了2000多名优秀的学生骨干,成为我校立德树人、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重要平台。饶敏谈到,今年的学生领袖研修班勇于创新,专门聘请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30位优秀校友担任导师,与港澳台侨学员们精准对接,必将推动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饶敏要求,全体学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牢记总书记视察我校的殷殷嘱托,倍加珍惜青春年华,切实把握研修班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厚植爱国爱校的情怀,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尤其是中华文化方面的素养,为未来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勇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的历史使命。

(饶敏副校长勉励广大学员爱国爱校、好好学习)


授旗仪式

随后,饶敏及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为新一期研修班五个班级的学员代表颁发了班旗。





(研修班授旗仪式)


第九期初级研修班学员代表朱佳昕发言

来自初级研修班的朱佳昕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提到,暨南园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恪守“忠信笃敬”的校训,成为相互学习、砥砺奋进的伙伴,在课堂上认真学习,在实践中锤炼自我,努力成为真正的学生领袖。


饶敏副校长为校友导师颁发聘书

本次开班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精心安排了第一期优秀港澳台侨学生校友导师对接仪式,区向丽部长逐一介绍了校友导师们的情况,并邀请饶敏副校长亲自为导师们颁发聘书。饶敏勉励校友导师们要心系母校,团结协作,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在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港澳台侨学生骨干提供教育与引导,帮助他们快速成长成才。






(饶敏副校长为校友导师颁发聘书)


接过沉甸甸的聘书,校友导师们意气风发,分批与对接的港澳台侨学生骨干上台合影留念,并携手喊出了各自小组的口号,集中表达了爱国爱校、团结奋进的心声。校友导师代表、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赖品章会长在随后发言中表示,校友导师们十分重视与师弟师妹们的对接工作,将以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强烈的归属感,全情投入,通过专题讲座、校友企业实习参观、主题沙龙、职业规划分享会等形式,为在校学生骨干走出校园、踏入职业岗位的“最后一公里”提供精准细致的服务,切实帮助大家成长成才。







(学生骨干和校友导师进行对接)


校友导师代表赖品章发言

(校友导师代表赖品章深情寄语师弟师妹)


在熟悉的校歌声中,本期学生领袖成长计划研修班开班仪式圆满落下帷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校友导师们更是抓住时间与联系对接的港澳台侨学生骨干面对面地沟通交流,倾听同学们的想法,了解大家在学习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与诉求,为接下来的深入对接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一期研修班学员梦想起航)


暨南大学学生领袖成长计划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探索港澳台侨学生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计划于2012年实施以来,形成了以学生领袖研修班、研习营以及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为主要内容、立体多样化的学生领袖培养体系,课程学分建设也逐步完善。未来,学生领袖成长计划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丰富教学内容,改进考核方式,全面提升计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为培养更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暨南大学学生处

摄像|林振宇 肖童丹 蔡靖茹

石子碧原 陈俊杰 薛金有

排版|包诗瀚

责任编辑|杜立鹏

审核|林嘉玲


更新时间: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