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研修班 | 记10月19日学生领袖成长计划第九期研修班第一次课程学习】

20191019日周六,暨南大学学生领袖成长计划第九期(高级、中级、初级)研修班在石牌校区开展了第一次的研修班课程学习。

 

初研班课程

一、了解中国文化,发扬优秀传统

20191019日上午,于经济学院323教室,林嘉玲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初研班将新增开设的中华才艺选修课,课程内容包括书法学习、国画、篆刻学习、射艺学习、短兵学习、茶文化、香文化与汉服文化,并介绍了选课的相关事宜。

二、学习公文写作,做好学生工作

上午1030分,高康老师向初级研修班的学员分享了学生工作公文的写作技巧。“写好公文,可利于不败之地”,高康老师强调了学生公文写作技巧的重要性,大致介绍了学生工作公文写作的定义、种类、作用、注意事项、公文格式等,并介绍了公文处理的原则,如安全保密、精简高效、实事求是、精确规范等。

(林嘉玲老师讲解中华才艺选修课)

 

中研班课程

上午1030分,同学们经过10分钟的课间调整后,迎来了中级研修班的第一次课程。此次课程我们邀请到来自学生处的洪毅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

首先,洪毅老师以我国建党98年的时间线作为课程引入,讲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的真理。中国文明是5000年不中断的文明,继承与发展是中华文化能够不断发展的两个重要原因。

(洪毅老师简述中国共产党党史)

 

紧接着,洪老师用经典生动的事件带领中研班学员回顾了中国100余年来的奋斗历程。从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水平的提高、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的目标、新四大发明等例子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建党98年以来,党始终坚持着“发展为了人民”,坚持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暨南学子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作为学生领袖,研修班学员更要主动承担起这份责任。

100余年的奋斗历程困难重重,中国共产党勇于承担,敢于纠错。在课程的尾声,我们共同观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进京赶考】路》纪录片。影片讲述了1949年在西柏坡举行七届二中全会这一历史事件,这次会议描绘了新中国建国蓝图,并商议建国大业。毛主席表示“把党在全国执政比作‘进京赶考’,我们绝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出好成绩。”历史事实证明,新中国在各大历史性事件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未来,我们更要:勿忘初心,复兴辉煌。

最后,洪老师表示,研修班学员们也要把每一次课程当做“进京赶考”,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中级研修班课后合影)

 

高研班课程

此次课程是由华南理工大学的尹芳老师带来的大学生礼仪课程。

(尹芳老师讲解礼仪技巧)

 

首先尹老师讲解了生活中的一些礼仪细节来活跃氛围。接下来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多次互动,讲解不同场合的着装与形象设计技巧,仪表仪态礼仪,形象塑造和公共礼仪等。老师幽默的语言,亲和的语气和精彩的内容,使高研班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反响热烈。

(高级研修班课后合影)

 

 

摄影暨南大学学生会 暨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文案邢晓萱 冼文娟 刘超悦 廖吟君

排版 | 彭海航

责任编辑 | 林哲瑜

更新时间: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