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求真务实,砥砺前行——暨南大学学生领袖成长计划第九期高级研修班户外课堂纪实

20191020日,第九期学生领袖成长计划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为“高研班”)的学员们到佛山广州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三水小镇、海天集团参观。

 

饮料文化优质高效

1020日上午,高研班的学员们前去广州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参观,红牛公司主管部主管为学员们介绍这一家国际化多元化的跨国企业,在亚欧北美有着一百多家子公司,且资产规模达千亿元。董事长严彬是一名华侨,出于爱国热血,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抱着实业报国,砥砺奋进的决心创立了红牛集团,为之后中国饮料市场格局的形成奠定了基础,并处于领先地位。

(主管为学员们介绍红牛集团)

 

此外,生产一线主管参观带领学员走入到公司生产线基地,从灌装,空罐及产品杀菌到灌注封口,包装防伪等为学员们一一讲解。机械标准化的生产流水车间让学员们感叹祖国发展迅猛,日益强大。

 

三江汇流湾区之源

接着,高研班学员们前往三水小镇饮料食品基地参观,这里拥有包括健力宝、隐雪、青岛啤酒、伊利牛奶等68家食品饮料企业。一条集生产、销售、原材料、制罐、包装、物流等环节于一体的饮料食品全产业链在水都基地已逐渐成形,融合“产业之水”“人文之水”“旅游之水”,与周边镇街联动打造国家级食品饮料产业创新升级示范特色小镇,以健康活力为理念,以水文化为特色的3A景区,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产业集聚带来经济腾飞的同时,也孕育出产业文化。因水而成的饮料产业在三水集聚,形成了“中国饮料之都”名片,孕育出独特的“饮料文化”。

(学员们参观三水小镇饮料食品基地)

 

务实创新稳中求胜

20日下午,前往海天集团企业了解集团的历史由来,发展进程及生产线的参观。历经了时代变迁和市场沉浮的考验与洗礼,在海天企业文化的血液里,感恩社会、反哺社会的大爱文化已经深深融入其中。时时处处能体现出一种以身作则的大企业风范,一种勇于承担责任和乐于奉献社会的企业品质。离开之际,集团总经理从生产工艺,广告投放,产品差异,客户粘性,营销策略等方面一一为学员们答疑解惑并且希望学员们在校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实事求是,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

(集团总经理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学员们积极提问)

 

通过此次企业参观之旅,希望高研班的学员们在考察企业过程中细细品读,大到企业经营与管理理念,小到各个生产线与生产步骤,学员们需做到求真力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勇于探索,激励前行!

(高级研修班活动后合影)

 

 

摄影  |  常艺璇

文案  |  许财典

责任编辑  |  卓琪

更新时间: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