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培养家国情怀,拥抱祖国发展——暨南大学学生领袖成长计划第九期初级、中级第二次研修班课堂纪实

20191020日,暨南大学学生领袖成长计划第九期初级、中级研修班在石牌校区展开为期一天的课程学习。在上午的课程学习中,陈甫教授受邀担任课程讲师,以“当前香港的形势”为主题与学员们展开讨论。

陈甫教授生动授课

 

首先,陈甫教授指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是在“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基础上的国家对香港的发展定位。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龙头城市之一,在开通高铁后,中国香港处于城市转型阶段并积极融入祖国的发展。而后,围绕当前香港的社会问题,陈甫教授从诱因、发展态势、各方影响、解决方法、反思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了目前香港需要“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也需要全国人民共同来守护香港。最后,陈甫教授告诉学员们:“在大是大非面前,没有中间地带,守护家园,人人有责。”他希望大家可以树立大局观念,凝聚共识,学会反思。

学员们认真记笔记

 

“成大事者,必有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开放的心态拥抱祖国的发展,好好学习,将来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并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肩负起暨南学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全体学员们与陈甫教授合影留念

 

 

文案 | 石泠玥

摄影 | 刘欣媛

责任编辑 | 何蕊希

更新时间: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