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学生领袖成长计划

选择正确方向,追逐人生梦想——暨南大学学生领袖成长计划第九期中级研修班第四次课堂纪实

20191026日上午,第九期学生领袖成长计划中级研修班的同学们在番禺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迎来了本学期第四次课程。本次课程有幸邀请到三位优秀暨南大学校友为同学们做关于个人学习与自身工作经历的分享。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丰。

 

首先为我们做分享的是2006届毕业生焦广明师兄。曾在渣打银行、海航华南集团等著名企业工作的他对企业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在接触众多企业家的过程中也对企业发展等一些问题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见解。焦师兄通过讲述宁波一个网约车公司的案例,生动地阐释了人生路上“选择”与“价值”两个关键词。而随后播放的公益视频更是让在座同学对自己往后道路的选择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焦广明师兄的分享)

 

紧接着,2015届毕业生柯卓华师兄给我们带来了以“过来人”为主题的分享。柯师兄从大二开始便有着极为丰富的创业经验,身兼多家公司董事长的他为我们展现了一条不一样的创业之路。通过分享当年在校担任各种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以及在面对阻碍时进行的各种抉择,他告诉我们:“大学,尽量不后悔。”

(柯卓华师兄的分享)

 

最后做分享是风趣幽默的明伟杰师兄。首先,他讲述了自己在暨南大学、香港大学、牛津大学以及哈佛大学等多所世界名校求学之路,让同学们感受到作为一个暨南学子,未来个人发展前景是十分广阔的。随后,师兄通过讲述自己在遇到升学压力、追求人生理想这些问题时的解决过程,让我们明白,有理想并敢于追求的可贵。在不断自我筛选、自我挑战过程中,我们会一步步接近梦想,最终收获成功。

(明伟杰师兄的分享)

 

三位师兄的经验分享,令大家受益匪浅。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师兄们就大学学习工作时间分配、创业过程中遭遇瓶颈期、与导师合作科研项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师兄们的回答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前进方向,同时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信心。





(学员提问)



(师兄回答)

 

相信通过本次优秀校友的分享,中研班的同学们能够更加认真思考往后的人生方向,选择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人生中的机遇,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建设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师兄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文案|关晓彤

摄影|薛金有

责任编辑|石陈玉

更新时间:202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