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战“疫”正当时】学校领导检查学生工作系统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224日,饶敏副校长带队,先后到学校招待所、学生宿舍、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检查校本部开展疫情防控情况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饶敏一行先来到学校招待所,对学校准备用健康观察区的房间进行了检查督导,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房间布置、卫生防疫消毒物资、健康观察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嘱咐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担当好疫情防控重大责任。


(饶敏检查招待所疫情防控工作)


在石牌校区学生宿舍值班室,饶敏询问了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以及留校学生安排等情况。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丹田物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将现阶段宿舍管理程序作了详细汇报。目前,全校共有留校学生二百余人,工作人员对每位留校同学的健康状况和行踪都做了尽可能详细的了解,加强了管理和服务;所有宿舍楼栋均配有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控物品;宿舍走廊、电梯、出入口等公共区域也坚持做好每日清洁消毒工作。饶敏强调,学生宿舍是人群高度聚集地,一定要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布置和要求,切实做好各楼栋的服务保障工作,对留校同学给予关心和照顾,对返校观察的老师给予生活上的照顾。


(饶敏检查学生宿舍相关管理工作)


随后,饶敏先后到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进展。饶敏肯定了大家在全面掌握师生生活状况、健康情况等所做的大量细致扎实的工作,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各部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环节的防控责任,做到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

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及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饶敏指出,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动态及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将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心中;及时发现问题、查找隐患、及时汇报、共商对策、灵活开展工作;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困难帮扶,及时跟进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把学校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密切掌握毕业生的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工作,引导毕业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就业。


(文/陈晓玲 图/傅翔)


更新时间: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