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执行防控命令,强化责任担当 ——学校召开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暨南大学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36日下午,饶敏副校长主持召开我校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要求,对学生工作领域强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学生处及各学院分管学生领导、本科生辅导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饶敏充分肯定了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最新决策部署,全面分析了当前学生信息排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她指出,学生信息排查工作是目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学院要在实际工作当中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学生排查工作,严格把关每日报送数据;必须实实在在将思想认识调整至战时状态,真正把疫情当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必须明白学校的严格要求,学校将落实督查追责制度;必须清楚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是对我校学生工作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学工口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她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上报信息的精准性,狠抓工作人员责任落实;要督促落实好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制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加强对重点疫区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帮扶;要结合各专业特点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饶敏最后强调,目前是全国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期,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松懈思想,针对重点环节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落得更细、做得更实,确保取得这次疫情防控战役的全面胜利。

(饶敏对学生工作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生处张志处长在会上强调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分析了当前我校学生信息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李玉平副处长就拟定学校本科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做简要介绍;张润副处长介绍了当前本科生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内容和进展,通报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的措施及成效;徐岗副处长就当前少数民族和学生困难补助工作的要求与进展进行了具体说明;张文龙副处长则通报了当前学生宿舍整体情况及开学的相关社区工作安排。


123日开始,学生处根据省教育厅“四精准”“六分”“一独立”的要求,迅速响应,搭建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制定“两案八制”,组织全校本科学院严格做好留校学生群体的疫情防控和湖北省重点疫区学生精准防控的工作,构建了“网格化”“人盯人”的排查机制。切实将学生的安全与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协调各学院连续开展学生排查工作44天,排查学生上百万人次。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重点,梳理了相关问题,为我校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稳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更新时间: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