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417日下午,饶敏副校长在校本部行政楼836办公室主持召开暨南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部署视频会,研究部署2020年度重点工作。来自学生处、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以及各校区、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全体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共200余人参加。

(饶敏副校长主持召开学生工作部署视频会)


会上,饶敏首先对过去一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始终坚守岗位,共克时艰的努力奋斗精神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饶敏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校的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与挑战,这需要大家更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继续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一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置于首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在总结和落实前段防控措施经验的基础上,做好迎接学生返校的系列工作;二是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精准掌握相关数据,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维稳工作;三是要继续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建设暨南大学的意见》,与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全面打造“三全育人”学生思政工作体系;四是要进一步提升港澳台侨学生培养质量,大力促进优良学风塑造工程,着重学生学习提升和成长,整合资源,优化品牌,打造更多思政工作精品项目;五是要主动适应,打破同质化,打造融合基地、文化、管理三位一体的网络思政工作格局,构建具有丰富内容、多元形式和良好氛围的网络教育矩阵;六是要聚焦核心主业,大力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全力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七是要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证我校2020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稳定;最后还要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和返校后心理监控的工作核心,加强院系领导和辅导员的联动协作,做好全校心理健康服务和引导。

饶敏指出,目前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全体学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坚守岗位,迎难而上,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办好暨南大学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党的华侨高等教育事业新局面。

会上,饶敏还通报了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关于组织实施学生分批返校工作的部署安排,要求学工部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各学院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张志、张高祥、陈晓明、张将星分别作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


党委学生工作部张志部长围绕坚决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创新推动网络阵地建设、完善学校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校园文化育人工程等十一方面,对新学期我校学生思政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重点强调了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大力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校团委张高祥书记从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明确了新学期共青团工作的相关举措。就业指导中心陈晓明主任就如何稳定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做了具体工作安排,提出全校学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练共识,全力支持和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将星主任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和指导工作措施,并从“预防为主,守护校园和谐稳定”“保驾护航,加强心理咨询服务”“用心守护,关注教职工队伍心理健康”“与时俱进,创新心理普教活动形式”四个方面对常规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图文 | 陈晓玲

 

更新时间:202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