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交流座谈会


58日上午,学校党委孙彧副书记在行政办公楼1111会议室主持召开我校学生返校工作交流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我校即将开展的学生分批返校工作,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近30人参会。


会上,孙彧认真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学生分批返校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了部分学院关于学生分批返校工作的建议与想法,对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学生返校的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孙彧强调,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认真、细致地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细化学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的内容,确保学生分批返校安全、顺利地进行;要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前的通知提醒、返校过程中的安全指引和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工作。要建立学校、学院、系、导师、辅导员联动机制,统筹协调、合力做好返校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方法,科学应对,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就业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切实筑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防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校区和学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孙最后强调,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切实抓好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把方案做得更加完善,措施做得更加细致,考虑问题更加周到,让返校学生真正感受到学校的关爱与温暖。

(孙彧副书记就我校学生返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史学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将星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晓明分别通报了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方案、第一批学生返校的工作要求、学生返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预案以及学生就业状况等。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也围绕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毕业答辩、实习就业、心理健康帮扶等话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沟通交流。

(座谈交流会现场)


更新时间: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