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7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全体支委及部分党员代表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支部书记张志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广州联通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5G创新中心,学习了解5G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实际应用;参访党员政治生活馆,学习交流借鉴企业党建的工作经验。广州联通天河区分公司总经理邹志锋、副总经理杨峻等热情接待了张志书记一行,并就5G技术和企业党建进行了沟通交流。


从固定的到移动的,从移动的到高速的。”走进5G创新中心,杨峻对5G技术发展做出了通俗易懂的解读。在现场讲解员的解说中,张志一行先后了解了5G技术发展历程、智能测温、警务政务、新媒体、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教育农业、智慧小区、智慧家庭、智慧交通、智能演播厅等“5G+”的创新设计与实用功能。在现场,党员们通过各类先进的展示与交互体验设备,接触并切身体验到全息投影远程授课、足不出户享受实体店购物、全景360°自由观看直播、实景导航等应用,充分感受5G为未来城市与生活带来的便利。

(张志一行走进5G创新中心)


(党员们了解并体验VR购物)


党员政治生活馆是广州联通企业党建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集中展示了广州联通创新开展“七化”党建工作模式的成果——以党建体系系统化、党建工作制度化、党建管理精细化、党建平台信息化、党建工作人性化、党建活动品牌化和党建动力长效化,着力实现党建统领全局、融入全局、推动全局,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党员们驻足观看,不时与邹志锋总经理等沟通交流,仔细了解联通企业党建的诸多创新举措。其中,一项暖心举措吸引了支委们的注意。原来,广州联通根据暑期员工子女无人照看的实际情况,专门开设各类特色主题夏令营,同时在办公大楼专门区域开设儿童托管与教育班,最大程度解决广大职工的后顾之忧。“良好的党建工作和工会活动就是要充分照顾到职员家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集体更有凝聚力、向心力。”张志书记对联通的这项创新性党建举措赞不绝口。

(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


(学习交流借鉴党建工作经验)


参访结束后,宾主双方还围绕党建与校企合作的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志书记结合自己在暨南大学30多年的工作经历,向邹志锋等饱含深情地介绍了百年暨南的办学使命、侨校特点、尤其是百年商科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双方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接下来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沟通交流。邹志锋则表示,中国联通作为国内三大运营商之一,拥有良好的企业文化,积极承担央企的社会责任,高度重视与高校,尤其是暨南大学这样知名高校的交流合作,未来进一步拓展在智慧教育、人才培养、党建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共同发展。

(沟通交流,共谋发展)


(文/康清越,图/綦珊)


更新时间: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