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举办学习沙龙,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形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处党支部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形式,着力营造交流学习、携手成长的良好氛围,5月19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校本部学生活动中心307组织开展学习沙龙,集体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政工作体系的意见》,交流分享高校学生工作公文写作的技巧,着力提升广大党员的综合素质,为推动我校学生思政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志首先领学了近期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政工作体系的意见》。他指出,本次加快构建高校思政工作体系的意见由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等八个部门联合印发,可见中央重视程度之高,工作力度之大,必将对高校思政工作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张志分别从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理论武装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等九个方面,分析解读了意见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对加强政治引领、厚植爱国情怀、繁荣校园文化、网络育人与心理健康等进行了重点的领学。张志强调,学生处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的精神,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优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将意见的具体措施在日常工作中落细落小落实,为加快构建具有暨南特色的学生思政工作体系,着力培育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集体学习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委员高康带来了学习沙龙的第一次主题分享——《关于高校学生工作公文的写作技巧》。他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体会,从公文的定义和种类、公文的主要作用、学生工作常见公文写作的注意事项以及公文格式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简要梳理总结了公文写作的常识与技巧,分享了学生工作公文写作的一些心得体会。期间,张志书记对公文文种、处理原则、写作注意事项和标点符号等知识点进行了精彩点评。本次学习沙龙,主题贴近工作实际,内容比较丰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学习沙龙是学生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机关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创新开展基层党建、扎实推进党建与日常工作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广大党员综合素质与能力的生动实践。接下来,学生处党支部还将定期开展学习沙龙,邀请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进行相关专题的分享交流,推动支部广大党员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共同成长。



更新时间: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