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暨南大学易班轻应用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易班”是集思想教育、教务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全国性大学生网络互动示范社区,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教思政〔2020〕1号文《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大力推动易班建设,整合学校网络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网络教育文化活动,提升学校网络思政教育实效,现决定举办首届暨南大学易班轻应用大赛,现将比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暨南易班建设,推动校园网络文化创新发展,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美好、文明有序的网络社区。基于“易班”平台,结合校园文化特色和学生需求,以服务学生学习与发展为目的,引导学生创新设计“易班”轻应用,将暨南易班打造成为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

二、参与对象

暨南大学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0月8日

初赛:2020年10月中旬

决赛:2020年10月-11月

四、活动内容

(一)参与方式

1.以个人或小组方式参赛,每组不超过5人。

2.轻应用制作完成并提交审核后,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参赛报名及作品报送。(轻应用制作教程见第六点)

3.工作人员收到报名信息后,审核轻应用是否符合要求,审核通过后轻应用上线,轻应用即可投入使用。

4.报名截止后为作品初赛阶段,评审老师初步评选出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将有资格进入决赛评选环节。

 

(扫描以上二维码报名)

      (二)作品要求

      1.轻应用主题明确,积极向上。

      2.轻应用“可见范围”选择“全站用户”,操作权限选择“暨南大学用户”。

      3.轻应用类型可分为“功能型”和“展示型”应用。

(三)比赛流程

阶段一:选手制作轻应用并报名参赛。

阶段二:提交审核申请并上线投入使用,轻应用须有正常的参与度(活跃度)。

阶段三:初赛,评审老师初步评选优秀作品参与决赛。

阶段四:大众投票,投票结果占决赛总分10%。

阶段五:决赛答辩,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四)评分构

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作品展示及答辩,评委现场评分。最终得分=轻应用活跃度+(10%)决赛评分(70%)+投票(20%)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000元+证书(2名)

二等奖:700元+证书(5名)

三等奖:500元+证书(10名)

优秀奖:每人8000网薪+奖品+证书(50名)

(六)轻应用制作教程

https://v.qq.com/x/page/y0971cwyqea.html

复制以上链接到浏览器观看。

      五、活动要求

      (一)请各学院积极参与学院易班内容建设,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积极发动学生参与此次活动。每学院至少组织提交1个轻应用作品。

      (二)请各学院负责易班工作的老师和对点学生干部协助开展本次活动。

 

                                                                                                                          学生处

2020年6月3日


更新时间: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