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度本科内招生缓交学费、住宿费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度本科内招生缓交学费及住宿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缓交学费、住宿费时间

1.2020级本科新生申请缓交学费、住宿费时间为:入学报到后5日内。

2.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申请办理缓交学费、住宿费截止时间为:学生在6月22日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提交学院

二、缓交学费、住宿费条件

(一)学生确因家庭经济困难或其他原因,无法在规定期限内交纳或足额交清学费和住宿费,本人可以申请缓交或部分缓交学费,特别困难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缓交住宿费;学校通过“绿色通道”允许新生先入学后办理手续,确保每一位学生顺利就读。

(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申请缓交或部分缓交学费;具备以下第234项条件之一的,可以同时申请缓交住宿费:

1.烈士子女、残疾军人子女、因公牺牲人员子女等国家法律规定的优抚对象。

2.无资助的孤儿、无其它有经济能力的直系亲属资助者。

3.父母双方或一方残疾、以救济为主,无其它经济来源者,县级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户子女,以及建档立卡家庭等。

4.遭遇不可抗力的原因,致使家庭经济极其困难,无力支付当年度学费和住宿费者。

5.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暂时只能交纳一部分学费、住宿费,或需延迟时间方能完成交费的。

6.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无力交纳全部学费和住宿费的。

7.已获批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请相关同学及时登陆国开行系统提交续贷申请),或者准备申请9月份校园地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的。

8.学生办理交费过程中某环节出现问题,致使学费及住宿费不能及时到帐的。

9.学生因其它原因暂时不能交纳学费、住宿费或因其它特殊原因而急需缓期交纳的。

三、缓交学费、住宿费的期限

缓交学费、住宿费原则上不得超过5个月。因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等特殊情况确需要推迟的,可以视学校或生源地统一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具体安排而定。

四、缓交学费、住宿费的程序

(一)符合缓交学费、住宿费条件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自行下载打印,并如实、详细填写《暨南大学学生缓交学费、住宿费申请表》(电子版)上交学院。

(二)学院审核后,请于6月28电子版《暨南大学2020—2021学年度xx学院本科生缓交学费、住宿费汇总表》报送至1371031795@qq.com电子邮箱(请学院统一提交,不受理个人提交材料)

纸质版在学生返校后收齐打印盖章版交至行政楼326.

(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申请学生名单和有关材料,报学校审批后,向学院反馈结果。

 五、有关事项

已获批校园地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和续贷生源地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无需提交缓交学费、宿费申请。

申请学生缓交的费用只限于学校统一收取的学费、住宿费,不包括学生学习、生活等应交纳的其他费用。对无故欠交学费和住宿费的,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联系人:彭德镔         电话:85220044

附件1:缓交学费申请表.doc

附件2:缓交学费学院汇总表.xls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6月12日

                                                                                    



更新时间: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