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党政办的通知,2020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如下:625日至27日放假调休,6月28日(星期日)安排6月26日(星期五)的课。各学院要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各院系要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微信群等形式,做好假期防疫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教育学生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不松懈、科学佩戴口罩不含糊、出现症状早就医不麻痹、关注官方疫情不恐慌。各学院掌握学生的假期去向,告知学生近期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必要前往的,要学院报备

二、请各院系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中存在的特殊情况(包括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生病住院、心理障碍、突发事件、家庭变故、遭遇灾害等),及时报告学生处。同时要密切留意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动向,特别要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关爱特殊学生群体,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预防任何突发事件发生。

三、请各院系教育学生,在端午节假期以及台风暴雨雷雨影响期间,远离沟渠、池塘、溪潭、水库、泥石流区域和建设工地水坑等危险水域,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四、在符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请各院系要通过合适的方式给予留校学生(尤其是返校学生)关怀和关爱,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

五、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请各学院引导学生过中国传统节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教育学生注意安排好作息时间、注意饮食卫生,用正确方式联络同学感情,感恩亲友,感恩师长,不酗酒。

六、端午假期学校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所有学生返校后不得校门,各学院要做好返校学生和留校学生的管理教育引导学生做好端午节假期校园学习生活安排

七、端午节假期结束后,请各学院及时了解学生的情况,安排辅导员或班主任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的情况无法联系上学生时,请务必与家长取得联系,并做好相关记录

八、为能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请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假期期间保持通讯通畅以便联络,如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要及时处理,并立即报告学生处和校领导。

九、请各学院登录学校网上服务大厅于6月23日前填报学院学工口值班安排,路径为:暨南大学首页—网上服务大厅—学生处—暨南大学学工系统值班,并请学院领导审核后提交至学生处。若有填报系统技术问题,请加入JNU信息化工作联系群(QQ群:284071557)或者电话联系网络中心潘老师(电话:85220330)进行咨询。

  

                                                                                                                           学     

                                                                                                                     2020619

 


更新时间: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