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暨南后浪】继承初心使命 彰显暨南力量

922日上午,暨南大学石牌校区2020级新生升国旗仪式在旭日运动场举行。校领导宋献中、夏泉、孙彧、翁健和相关部处、学院领导出席。

(升旗仪式现场)

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眼神坚定、身姿挺拔,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鲜艳的旗帜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师生精神抖擞,肃立注目高唱国歌

(国旗仪仗队护送国旗)

国旗仪仗队升旗手扬旗

升旗仪式完毕后,校长宋献中讲话。他指出,在开学伊始举办升国旗仪式有着重要意义。在中华民族绵延几千年的历史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同学们要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把个体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他勉励大家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营养,在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上感受风范,珍惜时代,担负使命。

(校领导和部处领导参加升国旗仪式)

宋献中指出:在过去的八个月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时间赛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受艰苦卓绝的历史当口,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暨南人也积极参与了这场全民战役。2020年除夕夜,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派出九位白衣使者紧急支援湖北,紧接着学校又派出了两批援鄂医疗队共80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不仅如此,近千名暨南青年志愿者投身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多名校友积极筹措防疫物资,为前线提供保障。暨南人继承初心和使命,彰显暨南力量。

宋献中对新生们提出两点殷切期望。第一,要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克服浮躁之风,学会用正确的方法分析问题,充分发挥创造精神,踊跃探索真理;第二,要持之以恒,培养高尚品格,努力追求真善美,并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的人生态度。

最后,宋献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时的讲话,鼓励广大同学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青春篇章。

  

|徐欣宇 周晓萱

|袁志轩 陈念熙 周晓萱

排版|周晓萱

 

更新时间: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