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六期学习沙龙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提升广大党员的理论素养,105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校本部行政办公楼327会议室组织开展第六期学习沙龙,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及张桂梅同志、陈祖辉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学生会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分享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心得。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志同志主持学习沙龙。

近日,学校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及张桂梅同志、陈祖辉同志先进事迹。20209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教师节重要寄语,对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教育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张志谈到,作为高校思政工作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桂梅同志是教育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典型,曾获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2020年教育部授予张桂梅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陈祖辉同志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我校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广东省援鄂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专家组成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祖辉主动报名驰援武汉,于除夕夜义无反顾来到疫区“风暴眼”,在武汉汉口医院奋战了57个日夜。张志指出,我们要认真张桂梅同志矢志不渝跟党走、痴心执着办教育、无私无我育新人的崇高品格以及陈祖辉同志义无反顾赴国难、冲锋在前做贡献、勇敢无畏护人民的敬业精神。张志特别谈到,陈祖辉医生是我校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我们全体暨南人的骄傲。今年的开学典礼结束后,我们专门邀请陈祖辉医生在番禺校区体育馆为2020级本科新生作先进事迹报告,分享他的逆行抗疫故事,2539名本科新生现场聆听,其他四个校区的新生也在易班平台上进行学习观看,通过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激发新时代暨南学子的责任担当,积极培育了向英雄学习、向榜样致敬的良好校园风尚。接下来,我们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学习张桂梅同志、陈祖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加强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广大暨南学子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团结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2019年以来,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启动新一轮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印发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直面突出问题,提出10项改革举措。张志简要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学生会改革的具体情况,他指出,党委学工部全体老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学生组织改革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全力支持我校学生组织深化改革。张志强调,党委学工部要加强对学生组织的日常教育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骨干,坚持政治上、组织上和作风上从严治会,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家园。


集体学习结束后,学生处党支部纪检委员徐岗同志以《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为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他简要介绍了第三卷的主要篇章结构,重点分享了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并结合日常工作,从坚定政治方向、树立优良作风、坚持对标对表和理论联系实践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见解。

(学习沙龙现场)  


在学习沙龙最后,张志表示,支部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时效性,不断提升理论水准和工作水平;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学生中间,了解情况,听取意见与建议,及时回应学生关切;要切实树立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查找漏洞不足,更加精细、更高质量开展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更好推动学生学习与发展,建设“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做出新贡献。

 

更新时间: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