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蕴含的丰富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实施方案》的要求,推动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用于指导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践,更好地推动学生学习与发展,1021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番禺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蕴含的丰富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传达学习学校党委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组织开展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志同志主持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张志在领学时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特别是其中蕴含着丰富的方法论,体现出“治大国”的深刻辩证唯物主义思想,也非常具体地阐释着“烹小鲜”的精义妙道,对于指导我们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具有重要实践意义。接下来,张志围绕“精准”“协同”“牵住牛鼻子”“扑下身子”四个关键词,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蕴含的丰富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他指出,在过去几个月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始终秉承“精准”的工作理念,所有防控工作的开展都建立在数据精准的基础上,注重细节,精准施策,确保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在疫情防控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我们十分注重部门协同和校院联动,着力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在疫情防控工作实践中,我们学工战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冲锋在前,带头从事数据摸排上报,学生返校、毕业典礼和新生开学等工作方案的制定实施等系列工作,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充分发挥了模范引领作用;张志特别指出,“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调研”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指导我们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方法论。近期,我们推动出台《党委学生工作部联系校区、学院工作制度》,安排党委学工部领导老师主动下沉到各校区、学院,深入调查研究,加强信息收集,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存在的困难,校院联动,更高质量推动学生学习与发展。张志最后谈到,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我们广大学工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情况,不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蕴含的丰富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研究解决新问题,切实推动学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张志处长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会上,张志还通报了学校党委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学工干部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学生爱国爱校传统教育,强化思想引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的通知要求,学生处党支部严格按照工作程序,组织开展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首轮酝酿提名工作,并按时上报了候选人建议名单。



(文/高康,图/任雅通)

 

更新时间: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