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喜报!我校辅导员在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10月31日,第八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牛若曦荣获一等奖,包装工程学院辅导员曾桐强荣获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牛若曦荣获一等奖)

  

  

  

(包装工程学院辅导员曾桐强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30多所高校的370多名辅导员报名参加,经过笔试环节,来自112所高校150名辅导员进入现场决赛。现场决赛包括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旨在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考察。我校参赛辅导员沉着应对、以较为准确的剖题分析、流畅的应对解答、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得到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认可,最终二人喜获佳绩。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建设,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作为队伍建设的关键抓手,以高素质的队伍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提升。本次备赛期间,党委学生工作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选派资深指导老师组建培训团队,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

  扎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根基,赛出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水平,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他们既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也是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今后,我校也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机遇为契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水平,促进大学生快乐健康成长。

  

  

/马雨晴、薛咏,/龚智枫)

  

更新时间: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