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七期学习沙龙



为将党支部的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支部广大党员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意识,深化对“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夯实理论素养,提升艺术鉴赏能力,1116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番禺校区组织开展第七期学习沙龙,集体学习《领导干部要善用底线思维》和《“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由来与发展》等理论文章,分享交流书画欣赏知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志同志主持学习沙龙。

坚持底线思维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坚持底线思维,不仅是面对当前波诡云谲的国际形势的工作需要,而且是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根本方法。在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张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了领导干部能力的重要性及七个方面的能力需求,而底线思维既是科学的思维方法,也是有效的工作方法,更是贯穿“七种能力”的思维方法。张志指出,坚持底线思维就是要求我们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这是广大领导干部提升自我能力的努力方向,也是我们广大学工干部开展日常工作的重要遵循。作为高校学生思政工作者,我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立德树人、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我们的根本目标;要准确把握政治“底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不断强化问题意识,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投身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为党为国育英才的伟大实践中进步成长、展现作为。

党的十九大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第一个基本方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必然要求。张志带领支部广大党员集体回顾学习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重要原则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逐渐形成与完善的历史,深刻认识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新时代中国面临的国际局势变化和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需要。张志谈到,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才能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只有不断坚持加强和巩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党的建设和国家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才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志部长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相关理论文章)


集体学习结束后,支部广大党员移步位于院系楼1043的中华文化体验展示馆,聆听了于辉老师带来的《书画普及与欣赏》的专题讲座。于辉结合《兰亭序》《祭侄文稿》《黄州寒食帖》三部书法名帖和《宋代宫廷画》《富春山居图》以及齐白石的红花墨叶派代表作,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书法严美秀丽、粗犷之美、古朴之意的特点,以及中国绘画不同题材所特有的艺术特色,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提升艺术素养和鉴赏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作品的能力。

(党员们学习分享中国传统书画鉴赏艺术)



(文/高康,图/任雅通)


 

更新时间: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