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假期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2021元旦假期即将来临,根据学校党政办的通知,2021年1月1日至1月3日放假,共3天。为确保全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各学院(研究院)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各学院(研究院)要把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教育学生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教育引导学生遵循“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原则确需外出的,严格按学校有关规定报批报备

2.各学院(研究院)要精准掌握离校学生的假期动向,建立工作台账,教育学生尽量不要前往人群高度聚集公共场所,保持通讯畅通,严禁瞒报、谎报。

3.各学院(研究院)要教育引导学生元旦假期劳逸结合注意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防诈骗警示教育宿舍消防安全教育

4.各学院(研究院)要特别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密切留意有特殊情况学生的动向和假期安排,主动爱和帮扶重点关注学生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

5.元旦假期结束后,请各学院(研究院)及时掌握学生在校情况,强化节后返校管理,做到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强化“家长、家庭、学生、学校”疫情防控链条,严防疫情从家庭输入校园。

6.为能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请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假期期间保持通讯通畅以便联络,如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要及时处理并立即上报。

7.请各学院登录学校网上服务大厅于12月31日前填报本学院(研究院)学工口值班安排,路径为:暨南大学首页—网上服务大厅—学生处—暨南大学学工系统值班,并请学院(研究院)领导审核后提交至学生处。若有填报系统技术问题,请加入JNU信息化工作联系群(QQ群:284071557)或者电话联系网络中心潘老师(电话:85220330)进行咨询。

特此通知,请遵照执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29日

 

更新时间: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