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学思践悟牢记思政使命,细照笃行不忘育人初心

  

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育人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225日下午,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海涛,理工学院光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曾庆慧,辅导员刘慧婷、温文华、张淑敏、马悦等参加会议。

(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工作研讨会现场)


近期,曾庆慧主持的“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工作室”获评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项目,她在会上介绍了工作室的工作模式、机构建设、建设成果、条件保障等方面情况。

(曾庆慧介绍工作室建设情况)


张志部长表示,“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工作室” 是我校获批的首个省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项目,标志着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向专业化、专家化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他强调,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多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探索和实践,在环境育人、心理育人、同向融合等方面加大力度持续推进,将工作室建设成以可以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保障校园安全与稳定的“名辅导员工作室”,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并提炼出可以向其他高校推广应用的学生工作模式。

(张志对工作室的建设发展提出建议)


黄海涛副书记表示,理工学院将全力配合学校,为工作室的建设发展提供条件保障、人员支持,逐步将工作室建设成为机制健全、特色鲜明、资源共享的辅导员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为2年后的工作室考核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分别围绕工作室建设思路、运行情况、阶段成效、存在问题、努力方向五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工作室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马悦

 

更新时间: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