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卓越引领计划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5A卓越引领计划

会心炼艺,以美育人——记暨南大学第九届5A卓越引领计划 “艺术之星”答辩会

舞姿曼妙,彰显深入灵魂的热爱;丹青晕染,挥舞闪耀思绪的星光。1223日,第九届5A卓越引领计划 “艺术之星”答辩会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各学院的候选人自信洋溢的才艺展示无不彰显暨南学子对艺术的坚持与热爱。

本次答辩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体育学院彭国雄院长、学校工会委员会匡迎辉副主席、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朱淑华副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张润副部长、离退休工作处肖海滨副处长、校团委伍秀君副书记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解铃还须‘暨’铃人,弘扬更需‘暨’铃人。”来自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澳门学子梁锦昌是扯铃文化的传承者。他用一段精彩的扯铃表演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梁锦昌一直怀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坚毅的信念,志在将扯铃发扬光大的他曾获得过中华文化才艺大赛一等奖,不断磨砺技艺,追寻艺术之光。

(梁锦昌)


用心讲好中国故事,用情传播暨南声音”,这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徐有为的宣言。在现场,他用一段影视作品的台词进行朗诵和小提琴演奏,对声音表演艺术做出了生动精彩的诠释。徐有为始终贯彻心中理想,积极参加学生艺术团、朗诵比赛、“声援疫线”和广州共青团公益直播等活动,坚持勇昂扬铿锵的声音表达自我,打动他人。

(徐有为)


深圳旅游学院的彭佳艺以“舞动人生”为题进行答辩,以“痴舞蹈、痴舞团、痴舞魂”为序,向师生们介绍了自己与舞蹈的不解之缘,表达了对艺术的由衷热爱。“舞蹈就像我的太阳,予我自信,予我力量,予我精彩人生。”彭佳艺希望能够通过舞蹈,登上更高更闪亮的舞台,为艺术的传播作出贡献。

(彭佳艺)


学校工会委员会匡迎辉副主席在点评中赞扬了同学们的才艺,并表示“艺术是一道桥梁,是我们创造美必不可少的途径,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向世界展示自己对美的认识”。匡迎辉期望同学们在未来坚持追寻艺术的道路上,能进一步积极探索文化的底蕴,传播艺术的灵魂。

匡迎辉点评


在本次5A卓越引领计划“艺术之星”答辩会上,暨南青年向师生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引领着广大暨南学子在孜孜不倦的追求中不忘初心,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实践贯穿个人发展。

“艺术之星”答辩候选人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文/李安琦 邱显乐)

 

更新时间: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