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学生处党支部集体学习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12月28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番禺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亲切关怀,认真贯彻落实今冬明春各项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增强广大党员为党为国育英才的使命担当。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志同志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张志谈到,12月25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了今冬明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做好寒假前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引。

  张志指出,会议对过去一年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会议强调,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物质储备。要科学精准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统筹,确保春季学期高校错峰开学,做好师生旅途和居家安全指导,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学习和生活。要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坚定不移落实“双稳”方针,持续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要引导师生和家长加强防护,加强健康教育,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师生和家长。

张志强调,我们全体学工干部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提前做好学生分批离校和新学期分批返校的工作方案,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措施,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的健康成长。


  会上,张志还带领支部广大党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亲切关怀,再次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新时代为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贡献。

(支部党员大会学习现场)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期末学生工作总结表彰等相关事宜。



(文/高康,图/任雅通)


 

 

更新时间: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