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座谈会,推进学生组织深化改革走实​走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学联秘书处印发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推动“校--班”三级联动机制建立,党委学生工作部近期在石牌校区和番禺校区分别组织召开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座谈会,就做好学生会改革工作和学生骨干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张志部长参加座谈,石牌及番禺校区共有27个学院的学生会指导老师参与座谈交流。

会上,张志部长和指导老师们共同学习了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系列文件精神,从学生会组织改革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换届工作要求以及当前学生组织建设的思考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交流,梳理了工作中的要点与流程。为配合召开本次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相关资料文件汇编成册,发放给各位指导老师进行系统和深入的学习。

在座谈交流中,学生处学生活动辅导科聂良波科长为各位指导老师详细解读了学生组织深化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指引,并对学生组织建设管理中的具体工作要点和要领进行了说明和阐释。各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从学院学生会的工作特色、组织发展现状、工作经验、工作难点等方面展开交流与讨论,相互汲取工作经验。管理学院许多天老师提到要学透学好教育部、团中央以及全国学联对学生组织深化改革的指导精神和工作要求,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学生组织管理工作指引方向。国际学院封小龙老师表示,本着会议指示要求,国际学院学生组织将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服务广大学生普遍性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理工学院马悦老师表示,通过交流学习,对学生组织改革的背景、要求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今后将在指导学生组织发展建设、规范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日常管理、抓好学生会组织建设和骨干培训等方面作出更多尝试。四海书院王索老师提到,座谈会切实提高新入职学工人对高校学生组织深化改革的认识,为筹备新一届学生组织的换届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李雁雪老师表示,学院一定积极响应,同时结合临床医学学生专业特色,开展专业特色鲜明、涵养人心的社团活动,引导学生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暨南医学青年。

党委学生工作部十分重视我校学生会组织的建设,后期将持续开展我校学生会组织指导老师专项培训,共同做好校院级学生会组织的指导与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

419日番禺校区座谈会)


424日石牌校区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