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爱在广东”学校民族团结进步 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校区、各学院(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省教育厅开展2022年“爱在广东”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高校学生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动各族学生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促进各族学生共学共进、团结融合、共同成长,构建起各族学生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强化各族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的使命担当。

二、活动对象

在校学生,其中部分项目面向少数民族学生(详见实施方案)。

三、活动内容

2022年“爱在广东”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共设置4个项目,包括: “相遇广东”主题演讲征集活动、“相识广东”主题摄影征集活动、“相融广东”微视频征集活动、“相和广东”综合设计征集活动。具体活动方案详见附件1-4。

四、作品报送

请各单位广泛宣传,发动在校学生积极参加,每个单位至少推荐报送2项作品,每名学生限报1项。每项作品限报1名作者,1名指导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将遴选部分优秀作品报送主办单位。

五、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组织评审,每项活动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项。获奖作品指导老师可申报授予学校园丁奖。

六、版权声明

作品须为学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严禁抄袭他人作品,所有作品概不退稿。往年已送选的作品不再推荐参评。主办方拥有对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展览出版权,对被采用的作品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七、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加强工作统筹,把“爱在广东”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作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发动各族学生参加活动,并安排好报名推荐、遴选审核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对活动作品的审核把关,确保作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要遵守防疫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相关活动。

八、报送方式

请以学院为单位将作品分类统一打包,于825作品及汇总表电子版材料以“爱在广东+单位名称”命名发送到邮箱:oxszz@jnu.edu.cn 

(如文件过大,请拷贝U盘报送至石牌校区行政楼326)

联系人迪丽老师联系方式:15013130830 ,020-85226208

 

附件:“爱在广东”教育活动通知附件.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7月8日


更新时间:2022-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