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实施2022-2023学年“引路暨南” 学长计划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充分发挥学长“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推动“学习共同体”的形成,学校继续推进实施“引路暨南”学长计划,现将学长计划涉及的联系学长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1.以学院(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学院书院)从大二或大二以上的学生中按“一对一”或“一对二”的比例选拔一批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活动能力的学生担任2022级新生联系学长,为期1

2.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新闻学专业外招新生需要专门选拔外招生专业班级的学长,并组成一个学长小组,由四海书院统一管理。

二、工作内容

联系学长主要以“一对一”或“一对二”的方式从关爱帮扶、导航分享,学长引领三个方面正向引导、帮助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工作内容如下:

1.与对接新生建立联系,了解新生到校时间,提醒新生根据学校要求做好入学准备工作,指导新生登陆新生网、每日健康打卡等

2.在新生入学前介绍宣传学校相关信息、报到程序、新生入学教育的安排和内容等。

3.迎新当天接待新生,陪伴和协助新生办理完成入学手续,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参与院系迎新活动。

4.向新生介绍自己的专业学习经验,分享学习时间管理方法、考试复习方法,指导新生做好大学学习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鼓励新生全面发展,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三、担任学长基本条件

1.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2.爱国爱校,身心健康,有较强的责任心,具备良好的团队意识、纪律意识组织协作力;

3.学习成绩优异,有学生工作经验的学生优先考虑。

四、管理与考核

1.学长一经选拔,不得随意更改。如因特殊情况需要辞退学长计划工作需向学院提前提出申请,学院同意后才能退出。

2.各学院在学长选拔完毕后,应成立本学院学长小组,指定学长负责人1,并对学长进行培训。

3.学校在学年末对联系学长进行考核,并表彰表现优秀的学长

请各学院在810日前在新生网上及时对学长和新生进行配对,以便学长利用迎新小程序联系对接新生,新生网使用指南及迎新小程序后台操作指南详情请看附件。新生入学教育结束后,将通过学工系统登记各学院学长的情况,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凌老师020-85220041


附件:迎新小程序操作及后台管理.pdf


学生处

2022729



更新时间: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