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筑梦湾区,文传四海”—“暨南青年说短视频孵化计划” 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彰显暨南侨校特色,展现暨南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同学们在校园学习生活中的活力与潜能,我校学生处和新闻中心联合筹划“筑梦湾区,文传四海”——“暨南青年说短视频孵化计划”短视频征集活动,活动将聚焦于暨南港澳台侨青年学生视角,记录大学美好生活,分享青春故事。

活动面向全校学生,以团队或个人的形式,征集随手拍视频、校园街头采访和生活VLOG等类型作品。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内容力求短小精悍,创意新颖,主题鲜明,积极向上,适合在新媒体平台传播。可以从校园风光,求学历程,生活趣事等多个角度自由选择。

一、活动主题

筑梦湾区,文传四海

二、报名方式与时间

本次活动为网上征集,请有意申报的团队或个人于121024:00前提交作品。

报名链接:https://xscjnu.jinshuju.net/f/sf2eCk

三、活动对象

该项目以团队(成员不超过五人,团队及个人须包含至少一位港澳台侨学子)或个人形式申报。

1. 参赛团队或个人需提交作品时长为30秒至5分钟的短视频,将港澳台侨学生和内地学生在校园教学、日常生活、外出采风等生活样貌作为拍摄内容,意在彰显暨南学子的青春魅力,弘扬暨南学子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召唤

2. 如有拍摄对象出镜,参赛团队或个人需在报名信息中附上拍摄对象的人物介绍一份。

四、活动内容(建议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中华文化传四海

1)活动参与,校内外中华文化活动体验

2)文化参访,校内外中华文化场馆参访

2. 同心筑梦向未来

1)求学之旅,拼搏岁月中的昂扬姿态

2)志愿服务,志愿活动中的青春身影

3)实习生活,体验实习中的成长印记

3. 大湾区生活

1)校园风光,人文韵味,四季雅观。

2)课堂时光,风采展示,师生友睦。

3)宿舍趣话,生活日常,精彩故事。

4)社团活动,文体演艺中的青春活力。

5)朋友情深,青葱岁月里的独家暨忆。

五、作品要求

1. 作品须以包含港澳台侨和内地学子的校内外生活作为背景。

2. 作品须画质良好,声音清晰,为保障后期选用,请自留备份原件。

3. 视频横屏采用1920*1080分辨率,16:9画幅;竖屏采用1080*1920分辨率,9:16画幅。

4. 视频以“作品名称+团队名称/个人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5. 申报及参赛作品需保证原创性,不得有侵权行为。侵权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因侵权引起的法律问题后果由侵权者本人承担。

6. 活动中所涉及的文件素材(视频、图片),拍摄时间皆需在2023年。

六、奖项设置

1. 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2. 不同奖项奖励及若干名额如下:

一等奖:奖金1500元;

二等奖:奖金1000元;

三等奖:奖金800元;

优秀奖:奖金360元。

七、活动进程

1.即日起至121024:00前为作品提交阶段;

2.1211日至1218日主办方对征集进行线上线下评审;

3.1219日起对审核后的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并对优秀作品作者进行奖励。

八、联系方式

85222126  赫老师

85222317  宋老师 林老师

85220018  杜老师



暨南大学学生处、暨南大学新闻中心

2023118


 

更新时间:202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