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暨南大学第十二届“5A卓越引领计划”公开评选答辩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为着力塑造优良学风,加强榜样引领,学校组织开展第十届“5A卓越引领计划”各奖项公开评选答辩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答辩安排

1.答辩方式:本届5A卓越引领计划全部奖项均采用线下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公开评选答辩,原则上经公示无异议的参评同学和班集体须到场参加答辩,评委到场评审,候选人亲友团和观众可以到场观看答辩。

2.场次安排:12场答辩会分别安排在石牌、番禺和珠海三个校区进行,拟定场次安排如下。

答辩地点

日期

开始时间

答辩项目

番禺校区图书馆

邓祐才报告厅

11月28

(星期

9:30

暨南之星

14:00

风尚之星

19:00

体育之星

11月29

星期

9:30

骨干之星

15:00

艺术之星

珠海校区国际会议厅

11月30

星期

9:30

自强之星

14:00

学习之星

石牌校区

惠全楼多功能厅101

126

星期三)

9:30

进取之星

14:00

学术之星

19:00

创业之星

127

星期四)

9:30

暨南好班长

14:30

5A卓越班集体


注:如答辩安排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二、答辩程序

1.“暨南好班长”荣誉称号项目和“优秀学子奖励计划”项目。除艺术之星外的其他个人奖项参评人需提前准备个人事迹陈述PPT答辩时自行播放PPT进行限时4分钟的个人事迹陈述,陈述内容必须包含针对申请奖项的个人突出事迹和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突出成果。随后由评委提问,评委提问和候选人回答时间控制在2分钟以内

艺术之星候选人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前录制才艺视频,采取才艺展示方式进行答辩,才艺答辩时长(含自我介绍)限时4分钟。随后由评委提问,评委提问和候选人回答时间控制在2分钟以内。

2.“5A卓越班集体”项目。候选班集体须提前录制2分钟以内的班集体风采视频,答辩时先播放班级风采视频(视频超过2分钟的现场仅播放2分钟),播放结束后候选班集体代表(不得超过3人)紧扣5A的五个方面内容进行限时3分钟的班集体事迹陈述,随后进入限时2分钟问答环节。

三、评选规则

公开评选答辩会各奖项最终成绩取各评委平均分。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名前10的参评人和参评班集体将获得该奖项标兵奖,其余获得提名奖。

若出现同一个学院两个班集体同时参加5A卓越班集体答辩并且答辩最终成绩同时进入前10名的情况,取高分班集体当选5A卓越班集体标兵奖,较低分班集体当选提名奖。

放弃参加公开评选答辩的候选人和候选班集体将取消提名资格。

四、网络投票安排

学校将对候选人和候选班集体风采进行网上展示并组织网络投票活动。请入选暨南大学第十二届“5A卓越引领计划”各奖项公开评选答辩会的候选人和候选班集体务必关注暨南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sc85227090),学校将在公众号平台进行风采展示,并在易班平台开展网络投票活动,票数最高的候选人或候选班集体将获评“最具网络人气奖”,具体投票事宜请留意相关通知。若使用易班平台需要帮助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咨询。

1 易班APP咨询答疑群(微信群)二维码

五、其他说明

1.信息通知说明。为方便答辩具体安排等相关事宜的通知发布,学校将组建专项沟通微信群,请参评人和参评班集体班长务必加入专项沟通微信群并留意相关通知要求。如答辩安排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2.诚信参加答辩考察说明。请候选人和候选班集体诚信参加评选答辩会,如答辩过程存在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学校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3.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联系学生处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杨老师、陈老师,联系电话:020-85227090020-85220041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1122


更新时间: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