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暨南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方案》(暨通〔2021〕52号),请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管理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学生教育管理的专项工作来抓,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思想上将“以生为本,保障学生身心安全”作为首要工作目标,行动上将做好防诈骗等各类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任务。

二、常态宣传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各单位要坚持做好“大水漫灌”全面教育,积极开展“精准滴灌”重点关注。联动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探索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形式,结合实际案例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和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不贪小便宜,不抱侥幸心理,不盲目自信,在生活中严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

三、设置安全委员,健全工作体系。各单位要推动各班级设置安全委员并纳入班委建制,强化安全委员的业务培训,明确安全委员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健全反诈工作体系。以学院为单位在11月24日前报送学生安全委员名单,报送链接:https://docs.qq.com/sheet/DSGtveGphYlJ2THdI

四、开展专项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各单位要通过召开反诈防范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参加防骗能力测试、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等方式开展防诈专项教育,帮助学生了解、掌握防诈基本常识,提高学生反诈抵抗力。请各单位在11月27日前通过链接https://docs.qq.com/sheet/DSEx4ZUtrZkVWam1U  报送计划开展的学生防诈教育工作,并及时将专项教育情况报送学生处,学生处将择优在学生学习与发展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共同营造反诈宣传的良好氛围。

  

附件:暨南大学关于印发《暨南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

  

                                                                                                                         学 生 处

2023年11月23日

(联系人:罗老师,联系电话:020-85227090)


更新时间: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