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暨南大学2023级本科生《国情概论》通识教育必修课授课教师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和我校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外招生)的规定,学校面向外招本科新生开设《国情概论》通识教育必修课。 

一、课程对象: 外招本科新生 

二、课程时间: 大一学年第二学期 

     三、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分为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两部分。培训内容分为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两部分。录播必修课程围绕“认识大学生活”“学习党史国史”“学习宪法法律”“知晓国情世情”“守护国家安全”设置录播课程36学时

直播课程以“国情教育大讲堂”的方式举办,结合学习专题计划开展5期。“国情教育大讲堂”系列直播由教育部港澳台办统筹规划与指导,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负责直播选题拟定与具体直播实施保障工作,各地和各校负责组织学员按时有序参加。多方联动、多方协同,确保每期直播活动顺利进行,具体直播安排另行通知。   

四、选课和学分: 学生需在大一学年第一学期末(第16周)在暨南大学新教务系统对《国情概论》进行选课。该课程《国情概论》为通识教育必修课程2个学分。 

     五、授课教师:各学院指定授课教师,国情教育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为主要授课老师,可添加学院相关辅导员作为辅助。

    、课程平台: 课程依托教育部指定的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组织实施。选课学生在暨南大学新教务系统选课后,学校根据选课名单统一发放学习卡。学员在“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绑定统一发放的学习卡进行课程学习。

七、课程评价参与学员需完成36学时的课程学习、课程互动、直播观看、和课程考核,以此可获得“学时证明”并提交1篇学习心得等任务,授课老师根据“学时证明”和学生学习心得评定最终成绩。 

    、教务处排课:石牌校区、番禺校区由学生处排课;其他校区均由教务处指定各校区教科办排课。

    、成绩录入:由授课教师首先在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进行评分,然后将最终成绩在教务处规定时间内录入暨南大学新教务系统。

    联系人:赫老师  联系电话:85222126

本报送表由授课教师统一填报,填报地址:https://xscjnu.jinshuju.net/f/czDDtd

  报送截止日期:125


学生处

国情教育辅导员工作室 

2023.11.2

 

更新时间: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