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暨南大学学生工作领导专题培训班暨新任学生工作领导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校内相关单位:

为着力提升学工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激发学生工作领导干事新活力,集聚学生工作发展新动能,结合我校中层领导干部换届的实际情况,现举办2023年暨南大学学生工作领导专题培训班暨新任学生工作领导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专题报告、案例教学、经验分享、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激励学生工作领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提升学生工作领导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二、培训主题

以学增智强本领,守正创新育新人。

三、培训对象

学生工作领导,含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

四、培训时间

2023年12月15日、12月22日,共2天。

五、培训安排

(一)培训形式

集中线下培训。

(二)培训地点

石牌校区行政楼1111室。

(三)培训内容

重点围绕学生工作领导履职能力设置培训内容,含政策解读、舆情应对、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职业技能、经验分享等方面。具体培训内容如下:

日期

时间

课程安排

12月15日

9:00-9:15

开班仪式

9:15-10:50

专题报告一:高校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与舆情应对能力提升

11:00-12:00

专题报告二:国家宗教、民族工作政策法规解读及少数民族学生管理

午餐

14:00-17:30

案例教学:心理健康工作政策学习与校园危机应对

12月22日

9:00-10:30

专题报告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

10:40-12:00

专题报告四:新时代侨校学生工作的机遇与挑战

午餐

14:30-15:45

专题报告五: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

15:45-16:45

经验分享:绵用力,久久为功——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及体会

16:45-17:00

结业仪式

注:培训安排如有变化,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训。学生工作领导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并提前安排好公务,确保全程参加培训原则上参训人员不得请假,如因身体等原因无法参加培训的,请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须提交经所在单位党委审批同意的书面请假单至学生处,学校在培训期间严格考勤。

(二)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纪律,按时参加培训计划规定课程的学习。上课须提前5分钟到达教室,不得无故缺课,不得迟到、早退。授课期间,不得随意走动并将通讯工具设置为静音或振动状态,以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参训人员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系统学、专心致志学,确保集中培训取得实效

(三)加强交流,及时总结参训人员应积极参与研讨交流,通过互学互鉴促进个人学生工作能力的提升。为强化学习内容,参训人员应及时总结并于集中培训结束一周内向学生处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个人培训心得体会“姓名-单位-培训心得体会”命名文档和邮件主题,发送至邮箱oxsc_sldc@j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12月8日

 

(联系人:罗老师、张老师,联系电话:85227090、85228715)


更新时间:2023-12-08